• 欢迎来到上海启课自考网!为考生提供上海自考信息服务,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为准

联系我们:  021-65378891

距24年4月准考证已经开始

距24年4月上海自考已经开始

所在位置:上海自考网 > 自考试题 > 上海自考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试题1

上海自考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试题1

2022-03-23 16:30:53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上海自考网给各位考生带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模拟练习题,各位考生多加练习!

  1、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 )。

  A、邓小平理论

  B、“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C、科学发展观

  D、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飞跃,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参见教材P156。(2019年04月试题)

  1、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统一战线的基础是( )。

  A、工人阶级同买办阶级的联盟

  B、工人阶级同其他劳动者的联盟

  C、工人阶级同地主阶级的联盟

  D、工人阶级同非劳动者的联盟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党领导的革命统一战线,包含着两个联盟:一个是工人阶级同农民阶级、广大知识分子及其他劳动者的联盟,主要是工农联盟;另一个是工人阶级和非劳动人民的联盟,主要是与民族资产阶级的联盟。第一个联盟是统一战线的基础。参见教材P71。(2019年04月试题)

  1、新民主主义社会经济成分中,具有完全的社会主义性质的是( )。

  A、国营经济

  B、合作社经济

  C、个体经济

  D、小商品经济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在新民主主义社会中,存在着五种经济成分,即社会主义性质的国营经济、半社会主义性质的合作社经济、农民和手工业者的个体经济、私人资本主义经济和国家资本主义经济。参见教材P77。(2019年04月试题)

  1、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 )。

  A、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B、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C、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

  D、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贯穿于毛泽东思想各个组成部分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是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它们有三个基本方面,即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参见教材P53。(2019年04月试题)

  1、近代中国的社会性质和主要矛盾,决定了中国革命的性质是( )。

  A、农民革命

  B、社会主义革命

  C、小资产阶级革命

  D、资产阶级民主革命

  【正确答案】 D

  【答案解析】 近代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性质和中国革命的历史任务,决定了中国革命的性质不是无产阶级社会主义革命,而是资产阶级民主主义革命。参见教材P65。(2019年04月试题)

上一篇:2022年4月上海自考《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模拟试题(4)
下一篇:上海自考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试题2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