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上海启课自考网!为考生提供上海自考信息服务,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为准

联系我们:  021-65378891

距24年4月准考证已经开始

距24年4月上海自考已经开始

所在位置:上海自考网 > 自考试题 > 上海自考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试题2

上海自考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试题2

2022-03-23 16:32:47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上海自考网给各位考生带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模拟练习题,各位考生多加练习!

  1、毛泽东明确提出“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这一基本方针是在( )。

  A、《矛盾论》

  B、《实践论》

  C、《论十大关系》

  D、《如何处理人民内部的矛盾》

  【正确答案】 C

  【答案解析】 《论十大关系》以苏联的经验为鉴戒,初步总结了我国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明确提出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社会主义建设服务的基本方针。参见教材P88。(2019年04月试题)

  邓小平理论形成的时代主题是( )。

  A、战争与革命

  B、和平与发展

  C、垄断与竞争

  D、合作与共赢

  【正确答案】 B

  【答案解析】 邓小平理论是在和平与发展成为时代主题的历史条件下,在总结我国社会主义胜利和挫折的历史经验并借鉴其他国家社会主义兴衰成败历史经验的基础上,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过程中,逐步形成和发展起来的。参见教材P102。(2019年04月试题)

  党在过渡时期总路线的主要内容被概括为“一体两翼”,一体是指( )。

  A、社会主义工业化

  B、对农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C、对手工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D、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

  【正确答案】 A

  【答案解析】 党在过渡时期总路线的主要内容被概括为“一化三改”。“一化”即社会主义工业化,“三改”即对个体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其中,“一化”是“主体”,“三改”是“两翼”,两者相辅相成、相互促进。参见教材P78。(2019年04月试题)

上一篇:上海自考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试题1
下一篇:上海自考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试题3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