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上海启课自考网!为考生提供上海自考信息服务,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为准

联系我们:  021-65378891

距24年4月准考证已经开始

距24年4月上海自考已经开始

上海自考03872会展营销知识点押题资料

2021-05-31 15:25:49   来源:上海自考网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若想了解试卷全部的内容,可加入【考生交流群】点击了解,
也可咨询我们老师,获取完整文件版自考资料。
  知识点一:

  一、识记:

  1、会展产品

  产品:是指能提供给市场,用于满足人们某种欲望和需要的一切东西,包括实物、服务、组 织、场所、思想、创意等。

  (1) 会议

  (2) 展览会

  (3) 特殊活动:文体比赛、庆祝仪式、特技表演以及节庆活动等。

  2、会展市场;(1)从会展主办者的角度,会展市场是指主办者按照一定制度规则组织若干参展商或顾客参与的以会展活动中的以各种服务为交易对象并以产品、服务的推广和信息、 技术交流为目的的一系列交易活动的总和。

  (2)从市场学的角度来看,会展市场是指在特定的时间、地点与条件下,对会展产品具有 购买欲望并且有支付能力的现实购买者和潜在购买者所组成的。

  3、会展营销。(1)含义:是会展组织者寻找目标市场、研究目标客户需求、设计会展产品和服务、制定营销价格、选择营销渠道以及保持良好客户关系等一系列销售活动的总和。 二、领会

  1、会展产品的特征

  会展产品的特性:受时间的限制;受空间的控制;聚集性活动。 2、影响会展营销产生和发展的因素。

  (1) 政治因素(政治形势、制度条件);

  (2) 经济因素(区位条件、经济实力);

  (3) 文化因素(人力资源、科学技术)。

  知识点二:

  一、识记:

  1、会展营销环境:会展营销环境是由会展营销宏观环境和微观环境共同构成。

  2、会展宏观营销环境:通过会展微观环境为媒介,才能作用于会展营销活动,包括人口、 经济、政治法律、科学技术、社会文化等要素。

  3、会展微观营销环境:会展营销微观环境(会展直接营销环境):是指与会展企业市场营 销活动直接发生关系的具体环境,是决定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本环境,包括企业、顾客、竞 争者以及社会公众等要素。

  二、领会:

  1、会展营销环境的特点。

  (1)客观性(2)差异性(3)多变性(4)波动性

  三、简单应用:科学技术环境对会展业的影响。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进入了团体合作、区域 合作、国际间合作的阶段,因而频频举办大型的国际性科技会议;科学技术提高了会展业的 质量;科学技术的进步促使会展业向多元化发展。

  四、综合应用:竞争者和顾客对会展企业营销活动产生的影响。

  1、顾客就是企业的目标市场,是企业服务的对象,也是营销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企业的 一切营销活动都应该以满足顾客的需要为中心。因此,顾客是企业最重要的环境因素。

  2、竞争者

  (1) 意愿竞争者:是指向消费者提供与本企业不同类型产品,以满足消费者其他需要的产 品供应者。

  (2) 一般竞争者:是指能向消费者提供与本企业不同品种的产品,争夺满足消费者同种需 要的产品供应者。

  (3) 产品形式竞争者:是指能向消费者提供与本企业不同形式的产品,争夺满足消费者的 同种需要的产品供应者。

  (4) 品牌竞争者:是指能提供与本企业性能几乎相同,但品牌各异的产品供应者,也称为 “企业竞争者”。(最直接、最明显的竞争对手)威胁程度(由大到小):品牌竞争者>产 品形式竞争者>一般竞争者>意愿竞争者

老师二维码

扫码登录

扫码关注“上海自考网”微信公众号

即可查看余下内容

二维码以过期,请重新刷新

上一篇:上海自考03871市场调查与市场分析知识点压题资料
下一篇:上海自考03873现代商务礼仪知识点押题资料

上海自考网书籍购买地址

上海自考交流群

扫码加入考生交流群

一起探讨自学考试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