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上海启课自考网!为考生提供上海自考信息服务,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为准

联系我们:  021-65378891

距24年4月成绩查询预计34

距24年10月自考报名预计124

所在位置:上海自考网 > 工商企业管理(专) > 正文

上海自考00145《生产与作业管理》知识点押题资料

2021-05-29 09:49:06   来源:上海自考网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若想了解试卷全部的内容,可加入【考生交流群】点击了解,
也可咨询我们老师,获取完整文件版自考资料。

  1.生产与作业系统的基本框架P2领会

  2.生产与作业系统的功能(首要功能具体功能)P3首要功能:满足社会需要,满足市场功能具体功能:(1)质量,它是用户购买产品和提供服务的第一需要.(2)数量(3)交货期(4)价格(5)产品的服务(售前,售中,售后服务)

  3.生产与作业系统结构要素、非结构要素P5(1)结构化要素:生产技术、生产设施、生产能力、生产与作业系统的集成。(2)非结构化要素:人员组织要素、生产与作业计划要素、库存控制要素、质量管理要素。

  4.为了保证服务的落实,企业生产系统应具备(继承性、可扩展性、兼容性)功能。

  5.企业生产与作业面临哪六个方面的问题=当前形势P7(1)市场竞争的国际化。(2)市场需求多样化,产品更新换代速度急剧加快。(3)市场对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4)资源紧缺、环境保护问题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严峻的摆在企业面前。(5)信息化的实施给企业生产与作业带来新的冲击。(6)不可忽视安全问题。

  6.生产与作业系统的对策P11(1)要坚定地遵循生产与作业管理以市场为导向,讲求经济效益、科学管理、均衡生产等原则。(2)要狠抓产品和服务质量。(3)把科教兴企放到企业生产与作业的关键位置。

  7.安全问题:P10安全生产方针: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安全事故发生的原因:(1)经济发展速度过快,粗放型生产容易造成安全生产事故(2)生产力发展水平不高,安全生产基础薄弱,安全生产投入不足(3)安全生产法制法规不健全,制度不严(4)生产及管理者安全生产素质很低、安全生产科技水平较低(5)受利益驱动,不顾性命和财产安全,严重违法违规生产安全生产五要素:安全生产文化、安全生产法制、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科技、安全生产投入核心:安全生产责任

  8.生产与作业管理概念P12:为了实现企业的经营目标,有效地利用生产资源,对生产与作业过程进行组织、计划、控制,生产出满足社会需要、市场需求的产品或提供服务的管理活动的总成

  9.企业管理的核心:经营目标、经营方针、经营决策的确定

  10.生产与作业管理的内容P13(1)明确清晰的生产与作业系统职能战略。(2)确定合理的生产与作业组织形式。(3)制定科学的生产与作业运行计划(4)实施准确的生产运作系统运转活动:(5)提供良好的生产与作业系统维护、改进:

老师二维码

扫码登录

扫码关注“上海自考网”微信公众号

即可查看余下内容

二维码以过期,请重新刷新

上一篇:上海自考00144企业管理概论知识点压题资料
下一篇:上海自考00147人力资源管理(一)知识点压题资料

上海自考网书籍购买地址

上海自考交流群

扫码加入考生交流群

一起探讨自学考试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