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上海启课自考网!为考生提供上海自考信息服务,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为准

联系我们:  021-65378891

距24年4月成绩查询预计34

距24年10月自考报名预计124

所在位置:上海自考网 > 工商企业管理(专) > 正文

上海自考00018计算机应用基础知识点押题资料

2021-05-29 09:49:06   来源:上海自考网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若想了解试卷全部的内容,可加入【考生交流群】点击了解,
也可咨询我们老师,获取完整文件版自考资料。

  1.计算机的发展和应用

  [选择]计算机发展阶段是按照计算机硕件来划分的,大致可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代汁算机:电子管计算机时代,使用机器语言和汇编语言编制程序,主要用于科学计算。

  第二代计算机:品体管计算机吋代,出现了操作系统和高级语言,并用于事务处理。

  第三代计算机:集成电路计算机时代,采用半导体存储器作为主存,出现了分时操作系统,应用更为广泛。

  第四代计算机:大规模、超大规模集成电路计算机时代,也是微型计算机(PC机)的诞生年代。

  到了20I比纪80?90年代,各先进国家都相继研究新一代的采用大规模集成电路、非冯·诺依曼体系结构、人工神经网络的智能计算机系统。

  [简答]从大的方面来分,计算机应用可以分为数值处理和非数值处理两大类。主要分类如下:

  [选择]

  CAD/CAM:即计算机辅助设计/计算机辅助制造,进行大量的图形交互操作。

  Internet)等。

  机模仿人的智能,代替人的部分脑力劳动。

  2.计算机系统组成和工作原理

  [选择]输入设备:用于从外界将数据、命令输入到计算机的内存。常见的输入设备有鼠标、键盘、扫描仪等。

  [选择]输出设备:用以将计算机处理后的结果信息输出。常见的输出设备有显示器,绘图仪等。

  [填空]微型计算机的技术性能指标常见有下列几种:

  字长:以二进制数据位为单位,字长愈长,计算机的处理能力就愈强。

  [选择、填空]在计算机领域,常用“主频”來描述计算机的运算速度。

  在微型计算机中,MIPS是计算机的运算速度单位。

  速度:可以用主频及运算速度来加以评价。主频也称时钟频率,是决定计算机速度的重要指标Z-o主频愈高,微型计算机

  速度愈快,一般用兆赫兹(MHz)为单位。运算速度是指计算机每秒钟能执行的指令数,以每秒百万指令数(MIPS)为单位。


老师二维码

扫码登录

扫码关注“上海自考网”微信公众号

即可查看余下内容

二维码以过期,请重新刷新

上一篇:上海自考00012《英语(一)》短文写作知识点押题资料
下一篇:上海自考00043经济法概论(财经类)知识点押题资料

上海自考网书籍购买地址

上海自考交流群

扫码加入考生交流群

一起探讨自学考试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