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上海启课自考网!为考生提供上海自考信息服务,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为准

联系我们:  021-65378891

距24年4月准考证已经开始

距24年4月上海自考已经开始

上海自考08888会展企业战略管理知识点押题资料

2021-05-31 15:56:53   来源:上海自考网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若想了解试卷全部的内容,可加入【考生交流群】点击了解,
也可咨询我们老师,获取完整文件版自考资料。

  知识点1 会展经济与会展企业

  掌握中国会展经济的布局与现状。

  会展活动与会展企业

  基于中国古文化,可以将“会展”解释为:聚集资源,传播知识与友谊。

  欧洲是现代会展的发源地,也是现代会展最为发达和繁荣的地区。

  美国是会展经济方面的后起之秀,目前在展览总量、会议总量方面均居世界首位。

  亚太地区也经常使用MICE(Meeting,Incentive,Convention, and Exhibition

  )来作为会展的英文关键词,分别代表公司会议、奖励旅游、协会与社团组织的会议和展览。

  本书对会展的定义,就是在某一预定的时空内,以展示和交流为主要手段,以会议、 展览、奖励旅游、 节庆活动为主要形式,并具有一定规模的集体性活动。如果把会展外延按照中心——外围结构进行划分的话,其中,会议和展览属于核心层,节事活动属于中间层,而奖励旅游则属于外围层。

  二、会展企业的类型

  根据企业在会展业中的职能、分工及作用不同,将会展企业划分为会展核心企业、会展辅助企业和会展外延企业三种类型。

  (一)会展核心企业

  会展核心企业是指从事会展服务的筹划、组织和管理的企业,主要包括专业会议组织者(PCO)、专业展览组织者(PEO)和目的地管理公司(DMC)

  (二)会展辅助企业

  会展辅助企业是为会展活动提供场馆、设施和服务的企业组织,通常由场馆企业、 会展设计及搭建公司、会展服务机构等组成,

  (三)会展外延企业

  会展外延企业是指由于会展服务拉动产业链而产生的企业类型。会展服务的专业化和外部化也己成为国内外会展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而且,随着会展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会展业态的逐步成熟,会展企业层次结构边界交叉、重叠的现象不断发生,部分业务呈现出融合生长的一体化趋势。

  三、会展企业的作用

  会展活动能汇聚巨大的信息流、技术流、商品流、人才流和资金流。会展企业作为会展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其功能和作用是综合性、全方位的。可概括为以下几个方面:

  (1)提供面对面知识信息传播交流平台。在信息化不断发展的今天,展会提供的这个平台具有便捷性、集中性、直观性和快速性等优势。

  (2)创造直接经济效益。会展经济属高收入、高赢利的行业,其利润在20%一 25%以上。

  (3)促进经济贸易合作。会展经济是国民经济的“推进器”,商贸洽谈与交易是会展经济的重要内涵之一,也是会展经济的重要功能之一。

  (4)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5)增加大量就业机会。

  (6) 提高城市的知名度。


老师二维码

扫码登录

扫码关注“上海自考网”微信公众号

即可查看余下内容

二维码以过期,请重新刷新

上一篇:上海自考08887会展场馆经营与管理知识点押题资料
下一篇:上海自考08889会议酒店管理知识点押题资料

上海自考网书籍购买地址

上海自考交流群

扫码加入考生交流群

一起探讨自学考试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