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上海启课自考网!为考生提供上海自考信息服务,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为准

联系我们:  021-65378891

距24年4月成绩查询预计32

距24年10月自考报名预计122

所在位置:上海自考网 > 自考就业前景 > 2022年自考学前教育专业就业前景及就业方向

2022年自考学前教育专业就业前景及就业方向

2022-02-11 11:36:40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很多考生想了解,2022年自考学前教育专业就业前景及就业方向,学前教育是一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属教育学类专业,该专业培养具有良好思想道德品质、扎实的学前教育专业知识,能在保教机构、教育行政部门以及其他相关机构从事保教、研究和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下面上海自考就业前景栏目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就业前景及就业方向

点击查看-2022年4月上海自考学前教育专业考试日程安排表

  自考学前教育发展前景

  学前教育专业一直是经久不衰的报考热门。据教育部公布的2011年本专科专业就业状况显示,学前教育专业就业率大于等于百分之八十五;毕业生规模约在零点五万人次至一万人次。

  各地按照国务院的总体要求和部署,把大力发展学前教育,作为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进新时期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突破口和重要任务。主要有以下三点:

  1、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党政领导亲自抓,切实将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摆上重要位置。

  2、是幼儿师资队伍建设取得重大突破,各地大力推进公办幼儿园教师编制的核定工作,加大培养培训力度,多措并举加强各级各类幼儿园教师工资待遇的保障。

  3、是落实政府投入责任,研究制定了加大财政投入的多种措施,加大了项目和资金的安排力度。四是普遍建立了学前教育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和问责机制,健全管理机构,充实管理力量。

  自考学前教育考研方向

  学前教育专业本科毕业生既可以报考教育学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也可以报考心理学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

  自考学前教育就业方向

  该专业就业区域在全国范围内分布较为均衡。就业行业主要分布在教育、媒体、心理咨询等领域。就业单位主要有省市幼儿园、早教中心等。

  【结尾】以上就是2022年学前教育专业就业前景及就业方向的全部内容。想获取更多关上海市自考的相关资讯,如:上海自考本科、自考专业、自考复习备考、自学考试成绩查询等,敬请关注上海自考网。

上一篇:2022年自考汉语言文学专业就业方向和前景
下一篇:2022年自考物流管理就业前景及方向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