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上海启课自考网!为考生提供上海自考信息服务,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为准

联系我们:  021-65378891

距24年4月准考证已经开始

距24年4月上海自考已经开始

所在位置:上海自考网 > 自考试题 > 2023年上海自考《毛概》论述题必背试题(1)

2023年上海自考《毛概》论述题必背试题(1)

2023-01-31 15:11:05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很多学科都是需要考生们去考毛概的,为此,上海自考网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23年上海自考《毛概》论述题必背试题(1)

  【题干】近代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是怎样形成的?

  【答案】

  近代中国的社会性质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这种社会是一种畸形的社会。中国由—个独立的封建社会变成一个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是有一个历史过程的。

  第一,第一次鸦片战争和中英《南京条约》等—批不平等条约的签订,成为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化的起点;

  第二,1856年开始的第二次鸦片战争和《天津条约》、《北京条约》等第二批不平等条约的签订,加快了向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演变;

  第三,中日甲午战争和《马关条约》的签订,使中国社会半殖民地半封建化程度进—步加深;

  第四,1900年的八国联军的侵华战争和次年签订的《辛丑条约》,使清政府完全成为帝国主义控制中国的工具,标志着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正式形成。

  资本主义、帝国主义的侵略是造成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根本原因,封建主义的黑暗统治也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形成的重要原因。

  以上是2023年上海自考《毛概》论述题必背试题(1)的全部内容,考生如果想获取更多关于上海自考的资讯,如上海自考报名、自考资讯、考试安排、自考院校、政策公告、自考解答、学士学位、学习方法等信息,敬请关注上海自考服务网(http://www.shzkw.org/)。

上一篇:上海自考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试题4
下一篇:2023年上海自考《毛概》论述题必背试题(2)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