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上海启课自考网!为考生提供上海自考信息服务,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为准

联系我们:  021-65378891

距24年4月准考证已经开始

距24年4月上海自考已经开始

所在位置:上海自考网 > 自考试题 > 2019年上海自学考试企业文化本科复习试题及答案

2019年上海自学考试企业文化本科复习试题及答案

2019-05-23 15:02:05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导读】对于很多考生来说,做试题是一个比较好的提升的方式,但很多考生并不知道在哪找完整的试题,网络上大多都是零散的。

  针对以上情况,上海自考通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9年上海自学考试企业文化本科复习试题及答案

 

  一、单选题
 

  1、国内关于企业文化结构的理解有“三层次说”和“四层次说”两种,教材倾向于从狭义的角度来理解企业文化,认为企业文化是由理念体系层、( B )和制度文化层三层次所构成。

  A.行为层 B.伦理道德层 C.物质层 D.精神层
 

  2、组织行为学的发展过程有两条主线,一是管理学科的发展,二是( D)的发展。

  A. 社会学 B. 文化人类学 C.生理学 D.心理学
 

  3、企业文化的激励功能可分为( C )和外激励。

  A.正激励 B.负激励 C.自我激励 D.物质激励
 

  4、企业文化对外部社会的辐射功能主要通过产品、企业理念和( C )等途径实现。

  A.广告 B.股东 C.员工 D.客户
 

  5、科特和赫斯科特根据企业文化与经营业绩的关系,把企业文化划分为强力型、策略合理型和( C )三种类型。

  A.赌博型 B.保守型 C.灵活适应型 D.官僚型
 

  6、德国慕尼黑大学教授海能用三个标准把企业文化分成16种类型,这三个标准是企业作为一个系统的强弱、企业文化本身在企业中的牢固程度和一致程度以及( D )。

  A.企业领导人个性特征 B.企业对外部环境的反应速度

  C.企业氛围 D. 企业文化和企业现有领导系统的关系
 

  7、日本企业文化研究专家河野丰弘将企业文化分为活力型、独裁活力型、官僚型、僵化型和( A )等五种类型。

  A.独裁僵化型 B.官僚独裁型 C.工娱并重型 D.灵活适应型
 

  8、迪尔和肯尼迪主张以企业经营活动风险大小和反馈的速度来划分企业文化类型。孤注一掷型企业文化多见于( A )。

  A.风险大、反馈慢 B.高风险、反馈快

  C.风险小、反馈极快 D.高风极险、反馈极慢
 

上一篇:2019年上海自学考试企业文化本科练习试题及答案
下一篇:2019年上海自考发展与教育心理学本科复习试题(1)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