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上海启课自考网!为考生提供上海自考信息服务,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为准

联系我们:  021-65378891

距24年4月准考证已经开始

距24年4月上海自考已经开始

所在位置:上海自考网 > 上海自考解答 > 上海自考考生能考研吗

上海自考考生能考研吗

2021-01-23 10:17:34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导读】一般来说,专科生考研选校,会出现这几个方面规定:毕业之后2年以同等学历真实身份报考。一部分硕士研究生院校不招生专科生。并且针对同等学历学生,更有附加的额外规定。

  ①修好所报考专业的本科主干课程;报考时必须出示有关学习培训证实和成绩表。

  ②对英语四六级有规定;

  ③规定论文发表或有研究成果;

  ④一般不允许交叉学科报考;

  ⑤考研复试一部分院校会考试专业科目;

  从之上的规定能够看得出,大部分院校虽然没有确立回绝专业学员,但会在成绩表、四六级分数,论文发表等层面做一系列规定,这大部分就把大部分专业莘莘学子避而不见。

  自考大学本科考研分三种状况

  (1)没有毕业证书+学位证

  这类状况,假如学生可以一切正常大学毕业,那么能够根据具考试成绩证实,报考硕士研究生,且不用于同等学历真实身份考,假如学生不可以一切正常大学毕业,那么只有以同等学历进行报考且要有专科学历,而且自得证之日起满2年。

  (2)有毕业证,没有学位证书。

  能够报考硕士研究生,而且不用于同等学历真实身份报考,可是即然有毕业证书,学位证提议一起拿。要是没有学位证,想考事业编是不可以考的。

  有毕业证书+学位证

  许多同学们早已获得了毕业证书和学位证,这类状况考研会受岐视吗?实际上这类状况下报考硕士研究生和应届生本科毕业生考研是一样的,没有限定,即能够报考在职考研,还可以报考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依据自身状况挑选就可以。

  在考研的道上,自考本学员务必投入比他人大量的汗液。尽管文凭是自考本科文凭,与全日制本科对比有一定的差别,可是自考本科毕业生却比全日制本科生更为注重文凭,这是由于自考大学本科得来不易,根据许多勤奋才得到,并且自考生也一直维持高效率的自学能力,在那样的状况下,自考本科毕业生考研的通过率当然会提升 ,逆转成985/211高校硕士研究生的也不在少数,考研并不是天马行空,不努力就想考研那确实仅仅一个梦。此外我提议大伙儿在报考院校以前一定要查询该所院校的专业分类或是招生章程。
  【结尾】以上就是上海自考网给各位考生带来的全部内容,若是有其他想了解的问题,可以进入【上海自考微信交流群】与上海自考考生一起探讨自考问题,群里也会有老师答疑解惑,也可以【微信群】直接与老师对话,更多自考政策资讯敬请关注【上海自考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上海自考研究生与统招本科研究生有什么区别?
下一篇:上海自考本科的社会认可度到底有多高?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