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上海启课自考网!为考生提供上海自考信息服务,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为准

联系我们:  021-65378891

距24年4月成绩查询预计34

距24年10月自考报名预计124

所在位置:上海自考网 > 上海自考解答 > 上海自考最快多久毕业?

上海自考最快多久毕业?

2022-01-13 14:30:09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最近很多同学咨询老师,关于上海自考的相关问题,今天老师就给大家一一解答!

上海自考最快多久毕业?

  上海自考毕业最重要的条件是考完所有科目(报考实践、论文等),所以多久能拿证也看你多久能考完科目。而一般上海自考专业的考试科目在11-16门左右,所以按照上海自考每年开考两次,假如每次报考4门科目且通过,加上申请毕业需要时间,两者加起来差不多是两年左右的时间。

  但是要明确,上海自考是没有年限的,所以你拿证时间完全由自己的能力来决定,有的人拿证快,两年就拿到证了,有的人拿证慢,可能五六年才拿证。

  要想上海自考能够快速毕业、通过考试,自考生需要践行选准专业、巧配准课程和做好准备这三个原则,具体信息如下:

  1.选准专业:自考科目分为专业课、公共课和选修课,难度由高到低逐级递减,所以我们在选择专业时着重点应放在在公共课上。比如考生如果数学基础特别差,就最好不要选择和数学相关的课程,不然就是手动给自己增加毕业难度。其次,也要提前了解该专业需要考哪些公共课,如果公共课中有对自己而言难度非常大的课程,也可以尽量避免。

  2.巧配课程:上海自考一年有4次,一次考两天,共四门课。考试机会多,因此不必贪多,需要合理搭配。有些考生可能想先把难度较大的科目全考了,后面考试就容易了。除非基础非常好的考生,一般不建议这么多。大家可以每次报考时选择难度大的课程搭配难度小的课程,会更容易通过。

  3.做好准备:“准备”包含考前心态调整,考试用具准备和考场踩点等。平稳的心态是基础,用具和对考场的熟悉更是如虎添翼。

  考生有其他疑问可咨询了解,考生也可关注上海启课自考网微信公众号,掌握第一时间成人自考相关信息等。也可以加入自考考生交流群一起探讨学习!

上一篇:在上海自考本科需要居住证吗?
下一篇:上海自考考籍是什么?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