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上海启课自考网!为考生提供上海自考信息服务,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为准

联系我们:  021-65378891

距24年4月准考证打印10

距24年4月上海自考考试16

所在位置:上海自考网 > 上海自考解答 > 2021年上海自考新生如何选择专业?

2021年上海自考新生如何选择专业?

2020-11-18 11:50:41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2021年自考新生如何选择专业?
 
  1、选择基础好的专业

  基础知识对于个人的学习来说非常重要,如果基础知识较薄弱,学习起来会更吃力,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去努力,选择一个自己基础能力能胜任,有把握的专业,能更快和更容易通过考试。

  如果专科学的英语,那自考本科再选择英语就会很轻松;但如果没有基础,报考英语本科会很吃力。

  2、选择从事工作相关专业

  这和选择对口专业的原因如出一辙,从事的工作或多或少让我们对该专业有了一定的基础,且有匹配能力的学历,能够使我们的事业更上一层楼。

  这也是许多在职工作者愿意提升自己的原因所在。

  3、选择简单易过的专业

  如果同学们对专业没有要求,只想在短时间内轻松拿到学历证书,那么就可以选择难度不高、简单易过的专业。公共课,尤其是数学,经常成为自考生的拦路虎。

  数学相对来说比较难,对于数学基础较差的自考生,选择不需要考数学的专业是一个很好的策略。主要推荐文科类的专业,如汉语言文学、行政管理、法学。

  4、选择热门专业

  这个就很好理解了,跟着大众走,能够交流的圈子、朋友更多,不清楚自考流程、步骤的都可以很容易找到同专业同学的建议和总结,节省很多精力。而且热门专业确实有它特殊所在。

  比较热门的专业有:汉语言文学、行政管理、会计、行政管理、工商管理、法学、小学教育、学前教育。

  以上就是上海自考网给各位考生带来的全部内容,若是有其他想了解的问题,可以进入【上海自考微信交流群】与上海自考考生一起探讨自考问题,群里也会有老师答疑解惑,也可以【微信群】直接与老师对话,更多自考政策资讯敬请关注【上海自考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2021年上海自考本科需要什么条件和要求?
下一篇:2021年参加上海自考有必要吗?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