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上海启课自考网!为考生提供上海自考信息服务,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为准

联系我们:  021-65378891

距24年4月准考证已经开始

距24年4月上海自考已经开始

所在位置:上海自考网 > 上海自考解答 > 上海自考新生需要注意的第一个问题是什么?

上海自考新生需要注意的第一个问题是什么?

2020-10-30 09:13:41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上海自考新生需要注意的第一个问题是什么?  

 
  选择专业,这是决定自考后面临的第一个问题。

  很多上海自考生选择专业的时候会去网上看这个专业的就业方向,这些就业方向往往是针对统招生来说的。即便有针对自考生专业的文章,也大都是照搬统招生的文章,这就误导了很多自考生。

  ①想早拿证,专业无所谓

  ②自考的目的是找工作

  ③自考是为了考研,考编制

  第一类考生建议应该选择科目少,易通过的专业。汉语言文学是所有专业中科目最少,难度的专业;其次是英语、行政管理等管理类。这些专业基本可以保证顺利拿到毕业证,不考数学。

  第二类考生建议应该选择实用性强,应用型的专业。比如计算机类、工程类、财会类等专业。拥有一项技能并且有对应的学历专业在找工作方面会方便很多,但是请注意,理工类专业很难,得做好心理准备。

  第三类考生可以分为两部分:

  1、只为硕士学位,不在乎专业。这类考生建议中文、历史、哲学、教育、艺术、农业等专业。不需要考数学并且备考难度比较低,上岸效率很高。

  2、拿硕士学位找工作。文科法律、理工科计算机类、经济金融、财会、语言、管理类,传统工科专业,上岸难度会大一点,但工作范围及就业相对需求来说都比较大。

  根据统计,考编岗位最多的专业是:汉语言文学、计算机、法律,会计等商业专业。

  如果是刚决定自考,还不知道要考什么专业,可以先备考公共课,自考专科的公共课是毛概和思修,自考本科的公共课是马原和史纲。

  以上就是上海自考网给各位考生带来的全部内容。

上一篇:上海市自学考试的八大优点分别是哪些?
下一篇:2021年上海自考本科需要什么条件和要求?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