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上海启课自考网!为考生提供上海自考信息服务,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为准

联系我们:  021-65378891

距24年4月准考证打印9

距24年4月上海自考考试15

所在位置:上海自考网 > 上海自考解答 > 上海参加自考有用吗?有哪些好处?

上海参加自考有用吗?有哪些好处?

2020-08-18 08:58:59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01、涨工资

  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基本都是按照学历定工资,本科工资比专科工资高一档次,较规范的企业也是按学历定工资。本科以上的资金和提升机会都比专科相对多一些。

  02、职称评定

  如今各类职称评定几乎都与学历挂钩,在评定高级职称时专科以下基本上没有机会,没有本科,又会加大评高级职称的难度。

  03、考研

  有了本科学历,不需学位证,就可以直接报考全国统招研究生了,而专科生只能在专科毕业满两年后以同等学历进行报考研究生,尽管国家规定允许专科毕业满两年后以同等学历进行报考研究生,但许多大学实际上却不愿招收专科生,会在许多方面设障碍。

  04、考公

  公务员工作稳定,待遇较高,压力较小,又有权力,而人事部规定,公务员岗位需要通过公务员考试,通常只有基层和艰苦的岗位留给专科一部分。

  05、考资格证

  可以选择报考自己喜欢的行业,比如说教师资格证书等,各个行业的资格证书报考条件有所不同,考生一定要看考要求在进行报考。

  06、评职称

  现今,评职称会从各个方面考虑,尤其是国企,不仅从个人的能力方面考虑,还会从学位,学历等多个角度考虑。

  07、更多工作机会

  现在许多大型企业,尤其是教师、公务员、司法方面的考试都需要本科学历,没有一个本科文凭的话很难找到一个满意的工作,但是如果通过自考专升本获得本科文凭的话,相对而言也能够提升自己的竞争力。

  以上就是上海自考网给各位考生带来的全部内容,若是有其他想了解的问题,可以进入【上海自考微信交流群】与上海自考考生一起探讨自考问题,群里也会有老师答疑解惑,也可以【微信群】直接与老师对话,更多自考政策资讯敬请关注【上海自考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上海市自学考试科目有哪些?
下一篇:上海市自考可以弃考和缺考吗?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