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上海启课自考网!为考生提供上海自考信息服务,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为准

联系我们:  021-65378891

距24年4月准考证已经开始

距24年4月上海自考已经开始

所在位置:上海自考网 > 上海自考解答 > 上海市自学考试科目有哪些?

上海市自学考试科目有哪些?

2020-08-18 08:55:06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上海自考专科科目有哪些?

  自学考试专科有哪些考试科目需要根据学习者所选择的专业而确定。一般自学考试的考试科目分为公共课程考试科目和专业课程考试科目,其中同一层次同一类型的自学考试的公共课程考试科目是差不多的;而专业课程的考试科目是根据专业学习的需要而开设的考试科目,每个专业都不一样。

  上海自考本科一共考几门?

  自考本科通常有12—16门,主要还是由所选的专业决定自考本科有哪几门课程。

  自考本科开考科目一般包括四部分:

  公共课、基础课、专业课、换考课程、毕业论文(设计)。

  自考公共课:

  一般在3~5门左右,其中《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基本原理概论》、《英语二》三门课程为必考公共课,无论什么专业都需要考这三门的。公共课虽然不一定同所学专业有直接联系,但是这是所以自考专业都必须考的。

  自考基础课:

  基础课是指某一专业的应考者学习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的课程,其作用是为应考者掌握专业知识、学习科学技术,发展他们有关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自考专业课:

  一般理工类的专业还会增加如《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等科目的考试,偏应用性质的专业还会开考《计算机应用基础》或者《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具体考试科目要看选什么专业,而专业课程的考试科目是根据专业学习的需要而开设的考试科目,每个专业都不一样。

  以上就是上海自考网给各位考生带来的全部内容,若是有其他想了解的问题,可以进入【上海自考微信交流群】与上海自考考生一起探讨自考问题,群里也会有老师答疑解惑,也可以【微信群】直接与老师对话,更多自考政策资讯敬请关注【上海自考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上海市有全日制自考吗?拿到的学历是全日制本科吗?
下一篇:上海参加自考有用吗?有哪些好处?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