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上海启课自考网!为考生提供上海自考信息服务,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为准

联系我们:  021-65378891

距24年4月准考证已经开始

距24年4月上海自考已经开始

所在位置:上海自考网 > 自考答案 > 2006年7月上海自考《企业组织与环境》专科试题答案

2006年7月上海自考《企业组织与环境》专科试题答案

2016-08-10 14:33:00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第一部分 必答题(满分60分)

  一、本题包括1~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

  1 A 2 C 3 C 4 D 5 B 6 B 7 D 8 C 9 C 10 C 11 D 12 C 13 D

  14 C 15 C 16 D 17 C 18 B 19 B 20 C

  二、本题包括21~22两个小题,共40分。

  21.(1)①TQM(全面质量管理)——通过持续改进、零损耗、质量环等方法来保证产品质量的系统。

  ②JIT(准时生产系统)——根据订单、最低库存要求组织生产。

  (2)必要条件包括(对每一项进行正确解释):

  ①有效的库存控制 ②有效的市场营销 ③多渠道的原材料来源

  ④最新的技术 ⑤持续改进 ⑥生产控制 ⑦质量环

  (3)①实施培训计划的理由包括(对每一个理由做出正确的解释,至少给出两个理由):

  A 强化技能 B 改善工作关系 C 提高生产率 D 改进工艺 E 发现技能上的缺陷等。

  ②培训方式包括(至少给出四种培训方式):

  A 在岗培训 B 离岗培训 C 公司手册 D 师傅指导 ……

  22.(1)①自上而下的领导风格——独裁式管理、集权式决策模式、垂直的自上而下的沟通方式、命令式管

  理模式。

  ②参与式管理模式——授权、多层次决策、垂直的自上而下及自下而上的双向沟通方式。

  (2)A 潜在的问题有:失业、需要再培训、失去收入来源等。

  B 变革对不同的人其意义可能不同。如,有人认为变革是威胁,有人则认为是挑战;有人感到恐

  慌,有人则感到是希望。

  (3)A 形成阶段:确定团队成员;界定团队目标、结构、领导层等工作。

  B 震荡阶段:该阶段突显内部冲突,本阶段结束时,团队明确领导层及发展方向。

  C 规范阶段:团队表现出凝聚力,结构比较稳固。

  D 执行阶段:此时团队的结构发挥最大作用,并得到广泛认同。团队成员的主要精力从相互认识

  和了解进入完成当前的工作任务。

  E 解体阶段:该阶段为解散作好准备。

  第二部分 选答题(满分40分)

  (本部分包括第23~26题,每题20分。任选两题回答,不得多选,多选者只按选答的前两题计分)

  23。(1)①对供求与需求的概念作出正确解释。

  ②对供给与需求均衡模型中均衡状态产生的机理作出正确的说明。

  (2)A 指出市场要素的变化,如:市场需求量的上升,供给量的下降等。

  B 解释将会达到新均衡的原因。

  C 正确指出变化趋势,如:商品买卖数量的增加,以及均衡价格的上升。

  24。(1)①“绩效指标”:用来衡量公司绩效的标准。

  ②“绩效目标”:与可衡量绩效相对应的目标。

  (2)写出每项绩效指标,并正确解释每项绩效指标如何被用来考核绩效。

  绩效指标包括:利润水平、市场份额等。

  (3)回答“目标管理”含义。

  要素包括:目标分解、目标认可、过程监控、绩效评估(答任意3个)。

  25。(1)①正式沟通:员工会议、布告栏、员工期刊或杂志、员工手册。

  ②非正式沟通:小道消息、食堂的午餐、社交场合。

  (2)列出四种障碍,对障碍进行分析,回答克服每种沟通障碍的方法(可以从多种影响有效沟通的障碍

  中,列出几种典型的,关于组织、人员、技术方面的障碍)。

  26。(1)对激励概念给出完整答案。

  (2)列举四种激励因素,正确解释激励因素如何有效激励员工。激励因素包括工作环境、提拔升迁等。

  (3)回答马斯洛与赫兹伯格激励理论的要点,并回答两种激励理论的相同点和不同点。

本试题答案下载:

2006年7月自考00797企业组织与环境试题答案.doc

上一篇:2003年10月自考00797企业组织与环境试题答案
下一篇:2008年7月上海自考《计算机网络原理》本科试题答案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