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上海启课自考网!为考生提供上海自考信息服务,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为准

联系我们:  021-65378891

距24年4月准考证已经开始

距24年4月上海自考已经开始

所在位置:上海自考网 > 上海自考复习备考 > 上海自考本科应该怎么复习

上海自考本科应该怎么复习

2019-05-07 17:07:36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距离10月上海自考已经不是很远了,报考自考本科的考生该怎么复习呢?下面来了解一下自考备考复习吧。

  掌握考试大纲确定重点内容

  首先大家应该了解,自考是以考纲为主的,因此建议大家可以把考纲上的重点和自己看书之后划出来的重点加以比较。这样可以了解到自己在理解方面的准确性如何,为什么刚才忽略的内容在考纲上是重点。

  根据考纲内容整理复习材料

  这个环节也就是说根据课本和考纲编写自己的复习材料,结合自己的理解重新组合编排。这也是一个消化的过程,把书本的内容变成自己理解的内容。

  制定复习计划确定复习目标

  做好复习计划是一切学习的基础与开始,大家可以制定一个时间表,合理安排各科目的学习时间,制定一个完善的计划非常重要。

  比如说自考中文专业,专科共12科,若想在三年之内学完,一年至少应过4科。因此上半年考试课程至少应考过两科;下半年考试课程,应根据实际情况报2—3科,但保证必过。这样,才能完成全部笔试课程考核和毕业环节考核,取得专本科学历。

  分析历年真题把握出题规律

  首先练习历年真题是一个必不可少的环节,在这个过程中建议大家练习历年考题的同时分析每科的题形与分数情况,比如说选择题、简答题以及论述题所占的分值,都有哪些考点是常考的,哪些知识点会出选择题而哪些知识点会出简答题等等,这些方面都是需要考生在练习真题时摸索出来的。

  更多自考信息,敬请关注上海自考通了解。

上一篇:上海自考《中国近代史纲要》本科复习重点
下一篇:上海自考《市场营销学》本科复习备考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