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上海启课自考网!为考生提供上海自考信息服务,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为准

联系我们:  021-65378891

距24年4月准考证已经开始

距24年4月上海自考已经开始

所在位置:上海自考网 > 自考转考、免考 > 上海自考转考如何申请?

上海自考转考如何申请?

2021-04-09 16:44:06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在上海自考中有一部分自考考生因为工作调动或者长期在外地工作等原因需要到其他地区参加自学考试,那么这个时候就涉及到自考转考这个概念了,下面就跟大家来聊一聊关于上海自考转考这方面的情况吧。

上海自考转考如何申请?
 

  上海自考转考也就是说将考籍档案一起转到该地区,一般分为省际间转考和省内转考,另外还有专业转考,专业转考也就是说参加自学考试可以改报专业,但由各地自考办按照学以致用的原则,从严掌握。

  上海自考转考的具体要求和流程

  1.首先要在需要转入的省市报名,取得需要转入省市的准考证。

  2.办理考籍转移的考生需要携带准考证、单科合格证书和居民身份证以及转入省市的准考证,到转出考籍所在区、县(市)招考办办理转出手续。

  3.在办理过程中考生本人一定要认真复查《考籍转移通知单》中转出的科目和成绩,核对无误后再签字确认,并将准考证交回招考办。

  4.各地考办办公时间不一样,考生们一定要注意办公时间,在规定的时间内持转出省市考办开具的转出证明,和两个省市的准考证、身份证办理转入手续。

  上海自考专业转考:

  申请专业转考的考生们应该携带准考证和课程合格证书,在报名前向所在地市自学考试办公室提出申请,然后经地市自学考试办公室签署意见,报省自学考试办公室审批后,才可以改报专业。

  跨省转考者,在转入省无原报考专业的,经转入省考办同意后,可改报相近专业参加考试。

  以上就是关于“上海自考转考如何申请?的相关内容,如果你对选择专业、甚至是自考方式都还不是很了解,可以咨询上海自学考试网老师做个学历测评,避免选错专业、提升方式延长毕业时间哦。

上一篇:【上海应用技术大学】关于2021年上半年自学考试办理转考的通知
下一篇:上海市自考转考的情形有哪些?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