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上海启课自考网!为考生提供上海自考信息服务,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为准

联系我们:  021-65378891

距24年4月成绩查询预计34

距24年10月自考报名预计124

所在位置:上海自考网 > 自考论坛 > 上海自考-为什么有些自考专业会停考?

上海自考-为什么有些自考专业会停考?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自考专业停考的原因一般有两种,第一是专业报考的人数太少,如果依旧开设本专业就会浪费一定的社会资源,所以为了优化,停掉了一些报考人数少的专业,其次就是本专业已经不适合适合发展所需,过于陈旧,影响学生就业,这样一种情况也会出现专业停考的情况。 自学考试停考的原因是部分专业过于冷门或难度较大,导致考生无法找到合适的工作,甚至难以通过考试,教育考试院对这部分专业进行停考处理。 为了防止自考专业直接停考造成的麻烦,自考专业在停考前一半会设置两年的过渡期。自考考生依旧可以在两年以内进行申请毕业,人们把这个时间段称之为自考停考过渡。 停考过渡专业在发布通知后的第一年就会停止注册新生了,并且禁止其他专业自考考生转入到停考专业内,在这个期间还是会正常安排专业考试。停考过渡时间期满,自考办就不会再办理专业的毕业证书了,已经注册尚未毕业的考生可以根据自考办规定的流程转入其他开考专业继续学习考试。
评论1:专业原因吧
评论2:疫情原因吧

上一篇:第一页
下一篇:最后一页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