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上海启课自考网!为考生提供上海自考信息服务,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为准

联系我们:  021-65378891

距24年4月准考证打印9

距24年4月上海自考考试15

所在位置:上海自考网 > 上海自考解答 > 2022年4月上海自考专业难易程度?

2022年4月上海自考专业难易程度?

2022-02-10 16:16:29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2022年4月上海自考正在悄悄接近,不少同学也还处于在选专业阶段。而不同专业难度自考不同,今天就来大致了解下部分专业的难度排行,看看哪些容易哪些难。
2022年4月上海自考专业难易程度?

  01丨难度较低的专业

  难度等级:★★

  1.汉语言文学专业

  汉语言文学专业是占据各大自考易考排行的专业,考察内容主要以背诵类知识为主,考试科目不多,没有数理化,考试难度相对较低,毕业证获取的时间短。

  2.工商企业管理专业

  工商企业管理专业课程科目少,数学类科目考点较少,题型变化较小,考试相对简单,知识点难度都不大,属于易考专业。

  3.人力资源专业

  人力资源专业不需要学数学和物理这类的专业科目,公共科目比较简单,相比于其他专业要更好考一些。

  4.学前教育专业

  学前教育专业不需要考数学,主要学习偏理论类的教育知识,学起来很容易,记牢知识点,一般都能考得过。

  02丨难度中等的专业

  难度等级:★★★

  1.英语专业

  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对语言天赋有一定要求,没有语言天赋且基础不好的同学学起来会比较痛苦。而且英语语法和中文语法有很大的不同,学习起来也有一点的难度。

  2.会计专业

  会计专业会涉及到很多财务类的知识,如记账算账、出库入库等,专业性较强。

  而且课程数量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多的。考试会涉及到很多计算题,无论是高等数学、审计、资产评估还是财务会计等,都有大量的计算知识,对于数字不敏感的人来说,是一个比较头疼的问题。

  但因为考试题型都比较简单,所以只要掌握正确的复习方法,自考会计专业其实也不难。

  3.金融学专业

  金融学专业是一门以融通货币和货币资金的经济活动为研究对象,具体研究个人、机构、政府如何获取、支出以及管理资金以及其他金融资产的专业。

  主要研究货币银行学、金融经济、投资学、保险学、公司理财等专业经济知识技能,需要一定的专业能力。所以学习起来是有一定难度的。

  03丨难度较高的专业

  难度等级:★★★★

  1.法律专业

  法律专业虽是文科专业,但因为是法律相关的专业,所以要记的专业知识非常多也比较复杂,并且要比较专业才可以。

  对人的口才、记忆力、反应能力以及交际能力等方面的要求都是比较高的,因此相关能力有所欠缺的同学要慎重报考!

  2.计算机专业

  计算机专业属于逻辑性比较强的专业,很多女生都学不好,特别是编程类的计算机科目,所以这个专业比较适合男生学。

  由此可以看出,一般偏理论类的专业都属于比较好考的专业,这类专业不涉及大量的计算和实操,只要同学们愿意多花时间看书,牢记考点,一般来说都能通过考试。

  以上就是关于上海自考网给各位考生带来的的相关内容了,希望能够帮助到各位考生。考生如果想获取更多关于上海自考的相关资讯,如成人自考报名时间、考试时间、报考条件、备考知识、相关新闻等,敬请关注上海自考网。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和群里小伙伴一起探讨自考资讯。

上一篇:上海自考的优点有哪些?
下一篇:2022年上海自考有这5大征兆你就危险了!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