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上海启课自考网!为考生提供上海自考信息服务,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为准

联系我们:  021-65378891

距24年4月准考证已经开始

距24年4月上海自考已经开始

所在位置:上海自考网 > 上海自考解答 > 上海自考报名注册

上海自考报名注册

2021-08-10 16:13:13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上海自考新生报名注册为什么会被限流?针对上海自考政策变化我们去探寻下原因,说到上海自考就要分析对比一下全国自考情况,找出哪些不同点;

上海自考报名注册
 

  首先说一下参与自考的几个单位

  1.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自考办)

  考试院下属单位,自学考试办公室,每个省份、直辖市的各个区、县至少会有一个考办,负责组织考生考试,安排转考免考,毕业证发放等事宜。

  2.主考院校:负责考生的论文答辩和学位评审工作。

  从上面可以看出,考试院是自考真正的组织者,学校参与的部分相对较少。

  举个例子,你要参加南京师范大学组织的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考试,无论你人在苏州,南通,徐州,无锡还是江苏省内的哪座城市,省考试院会根据你的报名区域安排考场,在所属区县就近考试,只有最后的论文答辩工作和学位申请工作要去下主考院校。

  上海自考特殊性

  上海自考跟全国自考的不同点就在于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把考试组织权下放到了各个学校,每个主考院校自己设立自学考试办公室,由学校自己独立组织考试,论文答辩,毕业证发放,学位评审等工作,这个工作量一下就上去了。

  先说一下组织考试,如果是考试院的各区考办组织,调动考场资源是比较方便的,征用一下中小学考场,没有哪个校长会反对吧?

  而上海自考是各学校间自主组织,只能用自己的校区,一旦人数超上限,借用其他学校是非常不方便的一件事情,我认为这个是高校限流的一个重要原因,毕竟老考生很难限制,新生注册数比较好把控。

       以上就是上海自考新生报名注册为什么会被限流?的简要介绍,如想获取更多关于上海自考政策的相关资讯,如:上海自考成绩查询、上海自考报名、上海自考考试时间、上海自考报考条件、上海自考准考证打印、相关新闻等,考生有任何疑问可以[在线点击了解],也可以扫描下面二维码了解更多自考信息。

上一篇:上海自考新生注册怎么操作?
下一篇:上海自考英语本科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