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上海启课自考网!为考生提供上海自考信息服务,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为准

联系我们:  021-65378891

距24年4月准考证已经开始

距24年4月上海自考已经开始

所在位置:上海自考网 > 上海自考解答 > 上海自考问答二

上海自考问答二

2021-03-08 14:35:38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导读】对于上海自考,肯定有很多考生有很多问题,那么,今天上海自考网收集了一些考生的问题以及相关回答,可供考生参考!
  1.四级考试的话可以自己去报考四级吗,还是说必须得专业所有科目考完再去考才行。

  答:不能自己报名,必须在我校完成自考专业并已经申请毕业后,才可以在紧接着的一次四级考试中报名考试。

  2.可以自考吗?

  答:你可以报考自学考试的,但必须要登录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官网上海招考热线(www.shmeea.edu.cn),点击首页“考试报名”栏目进入“2021年上半年(第78次)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报名”进行网上报名。

  3.为什么考籍管理平台登不进去? 是不是要所有课程通过后才能登进去?

  答:无需通过所有课程,经测试考籍管理平台可正常登录,考籍管理平台网址:http://ste.shmeea.edu.cn/login.html

  如仍然无法正常登陆,请联系技术咨询:1638601693、669845594

  4.国际贸易实务(专科)15门课程通过了就可以申请毕业了吗?需要写毕业论文吗?申请毕业时要提供哪些资料?

  答:国际贸易实务(专科)没有毕业论文要求,通过专业计划15门课程即可申请毕业。

  申请毕业程序请查看我校自考官网毕业程序(http://www.suibe.edu.cn/zk/bycx/list.htm)。

  5.国际经济与贸易专升本里面的一项国际贸易模拟(TMT)是在哪里操作的?

  答:国际贸易模拟实习(TMT)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实践性环节考核,每年下半年报考,报考时间请关注我校自考官网发布的考后信息(http://www.suibe.edu.cn/zk/main.htm)。

  报名参加“国际贸易模拟实习”(TMT)的考生建议先通过“国际贸易实务(一)”、“外贸英语写作”、“国际商务英语”、“外刊经贸知识选读”、“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6.自考成绩有有效期限吗

  答:目前上海市没有考试时间限制

  7.课程考试的单科成绩是否能转到报名其他专业(具有相同科目)的成绩记录上?

  答:目前本市是可以转的,但必须同时满足课程名称,课程代码,学分一致的要求。

  8.工程大学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申请条件是什么?

  答:通过所有课程,包括毕业论文,实践课程等,并提交毕业申请。学位证根据申请学位时的授予学位文件执行。

  9.专科是汽车检测专业要加考计算机组成原理和电子技术基础(三)(实验)吗?
       答:不用

  10.数据库理论和时间是否需要同一个季度报考,理论成绩要一个月出来的话,实践考试能否正常参加?

  答:报考是同一时间段,考试时间隔两三周。

  11.毕业后2年内考四级有次数限制吗?

  答:一年两次,两年最多四次

  12.英语专业专科毕业,可以免考英语二吗

  答:低层次不能免考高层次

  13.报名需要去学校现场确认吗?还是在考试院报名考试科目,缴费后面准备考试就可以。

  答:不需要学校现场确认,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网站报名,选择课程,缴费。准备考试。

  14.报考日语本科,第二外语考英语或者德语,毕业时有区别吗?

  答:选考一门,没有区别

  15.加试的3门只要成绩及格就好,它们并不影响后面的平均分,是吗

  答:对的

  16.如果通过持有高级口译证书,是否还需要再加考专科的00593 听力和00594口语两门,

  答:可以免考

  17.老生,中间停了很长一段时间,今年是第一次在网上报名,系统显示老生不用上传照片,到4.5直接打印准考证即可,但是我的照片是20年前办理牡丹自考准考证时拍的,这个会影响我入场考试吗?需要更换照片吗?

  答:不影响,无需更换

  18.非英语专业如果通过了 8681口译与听力(口译部分)与8682 口译与听力(听力部分)如果考试通过了,是否还需要再加考00593 听力和00594口语。

  答:要加考专科段的综合英语(二)和听力,口语3门课程。

  19.非英语专业报考英语本科段,前面的课程已经选择了专升本并支付了,无法再次选择英语,科的科目听力00593和口语000594两个项目,请问如何操作,是留在下半年重新选择,专科段再报考吗?

  答:下半年再报考

  22.理论课每门科目都要报考吗

  答:如无可免考的科目,则都需要报考

  23.已经报名成功,4月份一定要先进行最少1门的考试吗?可以10月份再考试吗?

  答:报名是获取准考证号,报考是报4月考试,两者不冲突,没有最少报考科目数限制。

  24.专科的专业与现在专升本的专业不符合,可以报名吗?

  答:可以报考

  【结尾】以上就是上海自考网给各位考生带来的全部内容,若是有其他想了解的问题,可以进入【上海自考微信交流群】与上海自考考生一起探讨自考问题,群里也会有老师答疑解惑,也可以【微信群】直接与老师对话,更多自考政策资讯敬请关注【上海自考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上海自考问答一
下一篇:上海自考专升本国家认可吗?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