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上海启课自考网!为考生提供上海自考信息服务,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为准

联系我们:  021-65378891

距24年4月准考证已经开始

距24年4月上海自考已经开始

所在位置:上海自考网 > 自考本科 > 上海自考本科优势专业:人力资源管理

上海自考本科优势专业:人力资源管理

2021-10-27 14:56:07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上海自考本科优势专业:人力资源管理如下,参加自考,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专业呢?很多考生都会问哪个专业容易过,自己平时学习时间不是很多,想选择容易考的专业。一般来说,容易考的专业文科类、管理类的偏多,靠多背多刷题就能过的专业,例如汉语言文学专业、人力资源管理专业、行政管理专业等等,下面本文就先来说说自考本科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到底怎么样?考试科目有哪些?难不难考?

上海自考本科优势专业:人力资源管理
 

  主要课程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主要课程:管理学原理、公共关系学、管理思想史、劳动关系与劳动法、人员素质测评理论与方法、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等。

  大家有没有发现,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不考数学的哦,从科目也可以看出,人力资源专业并不难,作为怕考数学、又想快速拿到毕业证书的同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是很不错的选择,毕竟不考那些复杂的理科科目。

  就业前景

  自考本科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就业前景比较广阔,从事的行业也非常多:1.招聘:企业中重要的环节,社会需求量大,就业占比高。毕业后也可去从事企事业单位、政府管理部门、社团组织、公共事业单位、非营利性组织等;2.劳务派遣:作为第三方独立机构,满足企业用人的需求,从事人力资源规划、工作分析与职务设计、员工招聘选拔、人才培训与开发、劳动关系管理和劳动组织管理等人力资源管理等;3.行政:企业中必不可少的部门,负责公司整体的规划、活动组织、协调和监督。

  在这个“人才是一切”的新时代,许多企业将会以前所未有的努力去寻求人才和留住人才,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性日益显现出来。在人才竞争趋于全球化的今天,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工作显得格外重要,而对人力资源管理者的能力开发,则成为一项发展伯乐人才的重要工程。

        以上就是上海自考本科优势专业:人力资源管理的介绍,想了解更多有关上海自学的内容可以点击收藏,祝各位2021上海自考备考生考试顺利。

上一篇:上海自考本科快速毕业时间规划建议
下一篇:上海自考本科学历社会上认可吗?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