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上海启课自考网!为考生提供上海自考信息服务,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为准

联系我们:  021-65378891

距24年4月准考证已经开始

距24年4月上海自考已经开始

所在位置:上海自考网 > 自考本科 > 上海自考本科难吗?来看自考本科专业难度排行

上海自考本科难吗?来看自考本科专业难度排行

2021-10-27 14:50:56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上海自考本科难吗?来看自考本科专业难度排行自考本科专业种类繁多,很多考生难以选择。对于有些学习能力差和自制力不行的考生来说,选择一个简单易过的专业更加适合。那上海自考哪些专业简单好过呢?

上海自考本科难吗?来看自考本科专业难度排行

  一、难度系数四星的专业有:

  1、法学专业

  据悉,法学专业对人的口才、记忆力、反应能力以及交际能力等方面的要求较高。且该专业要记的知识点较多也较为复杂。所以,相关专业能力欠缺的考生要慎重决定。

  2、计算机专业

  计算机专业逻辑性强。

  3、建筑学专业

  对考生的数理能力及逻辑思维能力要求较高,学习难度较大。

  二、难度系数三星的专业有:

  1、英语专业

  如你是没有语言天赋的考生,那你学起来肯定是十分痛苦且困难的。所以,如你是没有语言天赋的考生要慎重决定。

  2、会计学专业

  专业性学科较强,且考试科目较多,自考本科要考14门,比较适合对数字敏感的考生。

  3、金融学专业

  如你是有一定金融基础的考生,那你可以优先考虑该专业,如是半路出家,那就要慎重决定了。

  三、难度系数两星的专业有:

  1、汉语言文学专业

  考试科目少,没有数理化,且考试内容一般以背诵类知识为主,考试难度小。

  2、工商管理专业

  虽有考数学,但考点较少,题型变化小,考试简单,知识点难度都不大,最重要的是考试科目少。

  3、人力资源管理/行政管理专业

  不用考数学和物理,且公共科目考试比较简单,拿证较快。

  4、学前教育专业

  实用性强,不用考数学,学起来简单,即使将来不从事该专业,其所学的知识,也是可以运用在家庭上的。

        以上就是上海自考本科难吗?来看自考本科专业难度排行的介绍,想了解更多有关上海自学的内容可以点击收藏,祝各位2021上海自考备考生考试顺利。

上一篇:上海经济学自考本科科目有哪些?
下一篇:上海自考本科快速毕业时间规划建议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