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上海启课自考网!为考生提供上海自考信息服务,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为准

联系我们:  021-65378891

距24年4月准考证打印9

距24年4月上海自考考试15

所在位置:上海自考网 > 考试资讯 > 【上海财经大学】2018年下半年(第73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顺利进行

【上海财经大学】2018年下半年(第73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顺利进行

2019-01-08 15:18:00   来源:上海财经大学自考办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上海市2018年下半年(第73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于10月20日、21日、27日、28日举行。本次考试主考学校19所,全市报名参加自学考试的考生87493人,科目数278321门次;其中报考我校自学考试考生12274人,科目数37475门次,报考规模位上海市各主考学校前列。我校承担了32门课程,29392门次,1189个考场,2432人次监考的考试组织工作,考点分布在我校国定路校区、武东路校区、武川路校区、昆山路校区及上海财经大学附属中学。
 
  上海财经大学自学考试办公室按照上海市教育考试院“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工作会议”精神,在学校保卫处、后勤实业等各部门通力配合下,成立考务管理、考场管理、安全保卫、信息报送、技术保障、宣传后勤等多个工作小组。考前对考场安排、监考和考务安排、考点布置、安保工作方案、考场教室管理、保密室管理、网上巡查系统和视频指挥系统调试、试卷押送等工作做了精心安排和周密部署;同时召开主考培训交流会,对自学考试期间考务工作安排及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探讨和交流,并做好预案;各考点主考对考务和监考人员进行考前培训,确保本次考试平稳有序进行。
 
  考试期间,为严肃考风考纪,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对主考学校、区招考机构派出驻点巡考,与“飞行检查”工作一起进行,严防替考等违纪违规行为。我校严格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的要求,加强各考点规范化管理和考试安全管理,对考生入场有效证件、考生入场和离场管理、考试期间手机管理、考场秩序管理等细节工作都做了统一安排。
 
  近两年,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对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改革力度很大,将原来现场报名改为网上报名,新生现场确认改为网上报名未审核通过的新生进行现场确认,纸质阅卷改为网上阅卷,极大减轻了自考办工作人员工作量。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按照国家考场管理规定,利用信息化管理手段,开展了以生物识别、大数据分析、动态考场安排等多项技术相结合的集约化考场试点。本次考试期间,我校继续教育学院谭予絮院长、林芳副院长前往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复旦大学新江湾城校区考点,学习交流集约化考场经验,这也是我校今后自学考试考场发展方向。

上一篇:上海自考通微信交流群
下一篇: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召开2018年度培训项目交流汇报会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