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上海启课自考网!为考生提供上海自考信息服务,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为准

联系我们:  021-65378891

距24年4月准考证已经开始

距24年4月上海自考已经开始

所在位置:上海自考网 > 上海自考复习备考 > 上班族上海自考生应该如何高效备考?

上班族上海自考生应该如何高效备考?

2023-04-13 17:43:08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上海自考上班族考生平时又要上班,又要找时间复习,很多人复习到中途就放弃了。那么,考生们应该怎么做呢?
  
上海自考复习备考

  01 做好学习规划

  1、量化自己的学习目标

  现在距离8月份考试大概还有不到40天,在制定这一个多月的学习计划时,我们应该将学习任务具体到每一周,每一天。

  2、根据大纲泛读教材,找准考试重点

  在了解了考试大纲以后,我们就可以分清主次,抓重点复习,提高我们的学习效率。

  3、依次熟悉题型

  对教材知识有一定把握以后,我们就可以开始做题了。第一次开始做题时,先翻开练习资料,把该科目的每个题型依次熟悉一遍。了解每个学科对应的是哪些题型,再对每个题型进行多次练习。

  4、分析标准答案

  做完一套练习题以后,在校对答案时,要学会分析参考答案。

  分析标准答案可以强化知识点的记忆,避免盲目陷入题海中。比如,对于简答或论述类题目,我们要学会抓关键词,把答案中有关作用、意义、特点、特征和功能的勾画出来,这样有利于下次复习时强化记忆,更好地答题。

  5、做历年真题,了解分值

  每个同学最好都要做一下历年真题,了解分值的分布情况,这样子有利于我们合理分配自己的学习时间。

  02 执行学习计划

  我们都知道,做任何事情,首先需要做好计划,计划是效率的前提。只有做好合理的计划,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工作中,都可以使自己清晰、明白。只要我们制定好计划,根据计划有条不紊一步一步走下去,那么一定会有收获的。

  有些考生报考科目的时,同时报考了3、4科,那就更得做好复习计划了。为了保证每门课程顺利进行下去。

  03 细化学习时间

  对于一个上班族来说,工作忙,加班几乎是常常发生的事情,每天能挤出2-3个小时的时间学习已经是很不容易的了,对于这来之不易的2-3个小时,我们要具体细化到每分钟都用来做什么。

  以上就是上班族上海自考生应该如何高效备考?的全部内容,考生如果想获取更多关于上海自考的资讯,如上海自考、考试安排、政策公告、解答、考后信息、复习备考、毕业办理、自士学位、实践考核等信息,敬请关注上海自考网(http://www.shzkw.org/)。

上一篇:上海市自考本科复习备考技巧有哪些?
下一篇:4个学习方法!让你的上海自考不再困难!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