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上海启课自考网!为考生提供上海自考信息服务,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为准

联系我们:  021-65378891

距24年4月准考证打印9

距24年4月上海自考考试15

所在位置:上海自考网 > 上海自考复习备考 > 2023年上海自考应该如何复习?

2023年上海自考应该如何复习?

2022-10-27 21:49:19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2023年上海自考复习大战已经开始了,各位考生们可以陆陆续续开始备考了,那么2023年上海自考应该如何复习?
2023年上海自考复习

  一、时间充足的情况下

  从书本入手。浏览全书,大致2-3遍。能确定大致的内容所在的章节和区域了。

  在根据提供的资料,重点归纳,对应的关键词去寻找到书本对应的出处。再熟悉书本知识点所在页码位置,也可以在目录中留下自己熟悉的笔记也可。

  在熟悉了书本过后,此刻就根据真题入手,想通过考试全靠书本是不行的,还是需要真题演练,以及模拟题的堆积。根据历年的真题,寻找到相同点和不同点,然后在试题中备注出自己错误的原因,是因为理解题意错误,还是知识点的混淆,还是根本未曾记得此知识点。如此反复的训练,不仅仅能提高试卷分数,还能很好的训练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做题能力。

  二、时间适中的情况下

  此种情况距离考试时间较远,但是每天学习的时间较短。每天差不多学习2小时左右。在此时就要以资料为主了,从归纳重点浏览记忆,确立知识点所在大致位置。

  首先要从整体知识入手,先搁置书本教材,熟悉重点归纳资料。然后再靠题来回顾知识点。在浏览重点归纳资料时,需要用上笔记本,不仅需要在资料上进行勾画注释,更要在笔记本上记录知识点重点频率。配合试题,归纳出重点。

  每天2小时,一个月时间准备一科重点,记录自己不容易记住的难点,进行一个难点汇总。在归纳一个错题集,写上自己的当时的解题思路,标注出当时的想法。在笔记本上备注错题所在位置,在每次做完题后可以进行回顾。

  三、时间紧张的情况下

  此种情况则是以题量来决定通过率了。就疯狂刷题,时间比较紧张就不要追究其原,以记住出题答案,知识所在为中心。

  在每次做题后,核对答案,在对应的试卷下方或者空白处,留下知识点重点,就多刷题,记题,因为在自考中,很多统考题型基本不会改变的。如果有新题产生,对于你是否能够及格影响并不大,只要能够将基础试题,和历年的题解答正确,那么通过考试基本就不成问题了。

  但是此种方式仅仅适用于备考时间较短方式。同学们在通过考试后,还是需要巩固自身的专业知识,以达到提升自身的目的。

  以上是2023年上海自考应该如何复习?的全部内容,考生如果想获取更多关于上海自考的资讯,如上海自考复习、自考资讯、考试安排、自考院校、政策公告、自考解答、学士学位、学习方法等信息,敬请关注上海自考服务网(www.shzkw.org)。

上一篇:上海自考本科英语二怎么备考?
下一篇:上海自考本科学习方法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