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上海启课自考网!为考生提供上海自考信息服务,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为准

联系我们:  021-65378891

距24年4月准考证打印9

距24年4月上海自考考试15

所在位置:上海自考网 > 上海自考复习备考 > 上海自考考试时要注意的问题,千万别犯了!

上海自考考试时要注意的问题,千万别犯了!

2020-09-28 09:15:23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01、盲目轻“敌”

  自考本身难度不算高,很多考生在大致浏览考卷后,觉得好像“不过如此”,“大概都会做”“60分就行了”“这题好像也见过”,结果导致没有认真审题,单凭模糊的印象来答题,答完也不检查,只是奋笔疾书,暗地里琢磨着自己肯定能过。还有一部分考生,觉得考试简单,时间充裕,可以先玩会儿,开开小差,结果临到最后却没做完试卷。整体完成度和正确率不高,成绩一出就蒙了。而这种情况,一般发生在平时测验成绩还不错的考生身上,往往错的都是一些本来应该会做的题。所以这些都是可以避免的问题,考生们千万要注意,要认真对待每一道考题。

  02、一心求快,错漏百出

  还有的考生,因为前面的一些难题耽误了时间,后续答题过程中一心求快,抢时间,运算过程中粗心大意,主观题型逻辑不能自洽,甚至漏掉部分题目没做,这些情况都时有发生。把握整体备考节奏,学会暂时放下难题,优先做能稳妥得分的题,才是好的备考之道。

  03、忽视分值较小的题

  部分考生觉得,很多一两分的题目/考点,即使错了也无关大局,因而并不上心。这样的错误很容易积少成多,因小失大,如果你的考试成绩只差几分及格,就后悔莫及了。

  04、难易题型时间分配不当

  学员往往会被部分题型卡住,而停留太长时间,导致后续答题匆忙,不仅难题拿不到分数,容易的得分也失之交臂。把握好时间节奏,难题标记后,等做完整套试卷再重做,才不会两头落空。

  以上就是上海自考网给各位考生带来的全部内容,若是有其他想了解的问题,可以进入【上海自考微信交流群】与上海自考考生一起探讨自考问题,群里也会有老师答疑解惑,也可以【微信群】直接与老师对话,更多自考政策资讯敬请关注【上海自考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2020年10月上海自考中国古代文学史(一)知识点二
下一篇:2020年下半年上海自学考试学习四大攻略!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