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上海启课自考网!为考生提供上海自考信息服务,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为准

联系我们:  021-65378891

距24年4月准考证已经开始

距24年4月上海自考已经开始

所在位置:上海自考网 > 上海自考复习备考 > 2020年10月上海自考考前倒计时冲刺

2020年10月上海自考考前倒计时冲刺

2020-09-18 09:09:32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在自学过程中,当我们接触一门新的课程,首先就是要对本门课程的内容有一个整体的把握,从总体上把握教材的体系,以便准确的把握教材的内容。

  对教材内容有了一个整体的把握,我们就要具体的来看一个章节内容。各章节的学习都有一个中心内容,围绕着这一中心内容分为不同的切入点进行讲述,而每一个知识点,都有它的关键词。通过这三层的划分,能够提炼出来一个章节的知识框架,也就是它的骨干。通过骨干能够应对选择题,而对于大题,还需要进一步的丰富语言,也就需要我们围绕着关键词进行展开,补充内容。

  自学考试中我们往往会面临一个问题,就是教材那那么厚,自己又该如何去着手复习。这就要求我们在自学教材的过程中,能够找出重点、抓住重点、掌握重点。找重点根据考试大纲和历年真题来同步进行,考试大纲能够实现考点的全覆盖,同时也有说明我们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但是考试大纲存在考点过多的问题,结合历年真题筛选出高频考点,从而减轻我们的学习压力。

  在学习过程一定要有提问题的意识,凡事要多问几个“是什么”“为什么”然后自己去探索、去发现,或者是利用好身边的资源寻求外来帮助,但最终一定要解决问题,避免出现知识盲点,避免在学习上产生如鲠在喉的感觉。这样带着问题学习,目的性强,思想容易集中,有助于知识上的融会贯通,加深对内容的理解,从而提高记忆效率,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自学考试的学习,最终还时要回归到考试上来。进入复习迎考阶段,在全面自学的基础上进行重点复习的同时,我们还要进行自测模拟训练,其目的不是“猜题押题”,而是为了把握题型,以使答题正确、规范。

  以上就是上海自考网给各位考生带来的全部内容,若是有其他想了解的问题,可以进入【上海自考微信交流群】与上海自考考生一起探讨自考问题,群里也会有老师答疑解惑,也可以【微信群】直接与老师对话,更多自考政策资讯敬请关注【上海自考微信公众号】。

上一篇:如何提高2020年10月上海自考考前复习效率?
下一篇:2020年10月上海自考马克思主义公共课知识点一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