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上海启课自考网!为考生提供上海自考信息服务,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为准

联系我们:  021-65378891

距24年4月准考证打印9

距24年4月上海自考考试15

所在位置:上海自考网 > 上海自考复习备考 > 【上海自考网】自考考前复习切忌不要做这件事

【上海自考网】自考考前复习切忌不要做这件事

2019-05-27 14:08:07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  【导读】历年来,自考失利的人存在很多,大多都是有准备而失利的,失利的原因有很多,但主要原因还是因为熬夜的问题。

  上海自考网为考生整理了:考前复习切忌不要熬夜等相关信息


  10月看似很远,其实一晃也就过了,考生们复习,其中有不少考生牺牲睡觉时间挑灯夜读。但考前熬夜复习未必有效,而且影响身体,扰乱生物钟,影响考场发挥。因而考生要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切忌挑灯夜读。

  考前熬夜复习会对身体造成极大的负担。有些考生常把挑灯夜读看成是毅力强的表现,还深以为荣。但是连续熬夜,再健壮的体魄也吃不消,身体免疫力如果下降,很容易患上感冒等疾病;即使没有生病,也会非常疲惫,影响复习状态。

  还有不少考生觉得,夜深人静正适宜读书,甚至部分考生一宿舍的人都网宵达旦,以此互相勉励,认为提高了复习效率。但是自考不同于考生中学时参加的小测验,课程内容多、知识点细致且有一定深度,指望一朝一夕去摆平是不可能的,即使在考前硬是挤出睡觉的时间也弥补不了之前遗漏的内容。挑灯夜读在短时间内可以延长复习时间,效率却未必更高。如果缺乏睡眠,在海量的知识点前很容易出现“狗熊掰棒子”的情况:刚记住的知识点第二天就忘了,整个知识框架看似是复习全了,但却像筛子一样漏洞百出。如果是这样,倒不如在有限的时间里有效地牢记知识点,提高效率,拿到该拿的分数。

  自考学业是一个很长的周期,如果一到考前就挑灯夜读,长此以往就会养成熬夜和做事拖沓的习惯,不但无助于考生学业,更危害其日后的工作生活。自考生白天还要上课或上班,而此时是需要考生保持旺盛精力的时候;如果因为熬夜导致白天昏昏欲睡,就无法有效应对工作与学习。将本应把握住的时间放弃了,妄图靠夜里找补回来,便成了拆东墙补西墙。如果考生养成了熬夜的坏习惯,还是要尽早“戒除”。

  自考学习重在平时积累,而不是一蹴而就。挑灯夜读不但不能达到目的,反而会有诸多危害。如果把考试网过的砝码都压在熬夜上,不但不能获胜,而且很难再找到自考学习的正途——即抓紧本该抓紧的时间。时间确实是挤出来的,但要从消遣与娱乐中挤,而不是从睡眠中挤。挑灯夜读,无异于在压榨自己。

 

  更多上海自考相关信息请关注上海自考网,可获取更多关于上海自考的考试信息、政策公告历年真题等有效信息。

上一篇:2019年10月份上海市自学考试大纲
下一篇:2019年下半年上海市自学考试备考提醒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