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欢迎来到上海启课自考网!为考生提供上海自考信息服务,供学习交流使用,非政府官方网站,官方信息以上海教育考试院www.shmeea.edu.cn为准

联系我们:  021-65378891

距24年4月准考证已经开始

距24年4月上海自考已经开始

所在位置:上海自考网 > 上海自考复习备考 > 2018年上海自学考试语言学概论章节备考重点二

2018年上海自学考试语言学概论章节备考重点二

2019-05-16 11:01:56   来源:其它    点击:   
自考在线学习 +问答
   

  【导读】复习备考资料对很多考生来说是非常有用的,但考生们上网查找的备考资料大多是零碎的,并不完整。

  针对以上情况,上海自考通为广大考生整理了:2018年上海自学考试语言学概论章节备考重点二

 

  7. 语言与言语的区别。

  答:语言是言语活动中同一社会群体共同掌握的、有规律可循而又成系统的那一部分;而含有个人要素或个人杂质的说话行为和说出来的话只能属于言语。
 

  8. 解释“普通语言学”。

  答:语言学界把研究人类社会的语言这种社会现象的一般理论称为普通语言学。它以一般语言学为研究对象,探索各种语言所共有的特性、共同的规律、结构上的共同特点和一般原理。
 

  9. 解释“应用语言学”。

  答:把语言学的理论和具体成果用来为社会实际生活中的某个领域服务,这是广义的应用语言学;狭义的应用语言学指专门研究语言教学中的理论和方法。
 

  10. 解释“传统语言学”。

  答:一般泛指20世纪以前的语言学,特别是指索绪尔开创的结构主义语言学以前的语言学。
 

  11. 解释“内部语言”。

  答:第一,内部语言是语言的一种形式;第二,内部语言的交际对象是说话者本人,且没有出声。因此,内部语言是没有说出口的内心的话。

上一篇:2018年上海自学考试语言学概论章节备考重点一
下一篇:2018年上海自学考试语言学概论章节备考重点三

扫一扫加入微信交流群

与其他自考生一起互动、学习探讨,提升自己。

扫一扫关注微信公众号

随时获取自考信息以及各类学习资料、学习方法、教程。

扫描小程序选择报考专业

进入在线做题学习

查看了解自考专业

查询最新政策公告

进入历年真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