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串讲笔记 >

自考00208国际财务管理资料二十八

2013-09-10 22:12来源:上海自考网

  14、可转换证券(包括可转换债券和可转换优先股)是可转换为普通股的证券。

  对投资者的优点:是一种进可攻、退可守的投资方式,风险较低。

  对发行公司的好处:(1)集资效率高;(2)成本低;(3)有助于公司将短期债务转换为长期债务,改善公司财务状况。

  15、附认股权证债券的特点:

  (1)认股权证是可独立交易的,认股权证持有者可在一定时期内行使认股权力;

  (2)市场价格要高于同期债券;

  (3)附认股权证债券发行者必须具有良好的信用级别,而发行可转换债券资信级别稍低亦可。

  16、能吸引投资者的股票的特征:

  (1)规模经营; (2)财务状况良好;(3)业务强大且有竞争性;

  (4)稳定的资本结构;(5)富有管理经验;(6)技术上领先;    (7)预期的投资收益。

  17、衡量公司达到规模经营的指标:

  (1)与大量的顾客保持高额的销售量;(2)业务经营有稳定的收入;(3)充足的资本。

  18、判定财务状况良好的指标:①收入的增加;②成本与售价间的差价扩大;③股本回报率。(多选)

  19、企业好的市场环境的特征:(多选)

  (1)质量高的产品;(2)高的市场份额;(3)可信赖的供应商;(4)分散化的顾客基础。

  20、衡量资本稳定性的指标:①合理的负债率;②适当的偿债率;③可获得额外的资本。(多选)

  21、发行、上市前的准备工作:①重组发行公司;②达到国际会计标准。

  22、上市公司的会计准备工作最费时,最困难。

  23、国际股票的发行程序:①组成承销团;②推销股票;③发行股票的定价;④关注后市。

  24、要成功的推销股票的要做到两点:

  ①推销资料做得特别好;②制订好推销展示,把最有吸引力的金融中心作为最可能的投资对象。

  25、发行股票的定价方法:(1)固定价格发行;(2)公开定价发行。(选择)

  26、发行股票的固定价格方法在香港和欧洲使用。

  27、影响股票二级市场运行的主要因素有价格的稳定性、股票可靠性研究和投资者的关系。

  28、国际债券的分类:

  (1)外国债券;(2)欧洲债券;(3)可转换债券;(4)无息债券;

  (5)浮动利率债券;(6)双重货币债券;(7)货币择权债权。

  29、外国债券是指在某个国家的债券市场上,由外国筹资者发行的以所在国货币为面值的债券。

  30、外国债券市场:瑞士法郎债券市场、美国扬基债券市场、德国马克债券市场、日本武士债券市场。

上一篇:自考00208国际财务管理资料二十七

下一篇:自考00208国际财务管理资料二十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