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串讲笔记 >

自考00208国际财务管理资料二十九

2013-09-10 22:12来源:上海自考网

  31、美国扬基债券市场发展较快,已成为世界最大流动性最强的债券市场。

  32、扬基债券即外国筹资者在美国发行的以美元为面值的债券。扬基债券的发行在成本、期限及灵活性方面都具有相当优势,公募、私募、包销等发行方法都可采用。

  33、公募发行扬基债券必须经过美国标准普尔公司和穆迪投资人服务公司评定信用级别。

  34、欧洲债券是筹资者在基本国境外某一债券市场发行的、以第三国货币为面值的一种国际债券。

  35、欧洲债券的特点:发行人为一个国家,发行在另一个国家,债券面额使用的是第三个国家的货币。选用最多的货币是美元。

  36、欧洲债券市场是境外市场,是以伦敦为主的国际此用户发言已违反社区规定此用户发言已违反社区规定此用户发言已违反社区规定此用户发言已违反社区规定易的、多种货币的债券市场。欧洲债券市场显著特点:不受任何国家金融当局的管制。(选择)

  37、欧洲债券市场的优点:

  (1)发行费抵;(2)二级市场发达,流动性强;(3)筹资利率较低;

  (4)传统上是固定利率长期证券,期限3-20年,采取无记名发行方式;

  (5)浮动利率债券及没有到期日的、可赎回的永久性浮动利率证券及以不同货币支付本金与利息的债券也很有市场。

  38、欧洲债券通常由国际性金融机构或投资银行组成辛迪加承销发行。

  39、“龙”债券是欧洲债券的一个变种,是一种在除日本之外的亚洲地区公开发行的以非亚洲国家货币计价的债券。第一笔龙债券是由亚行于1991年10月发行的7年期债券。龙债券在香港和新加坡两地交易所上市,流动性较好。交易费比扬基债券低,与欧洲债券大体相近。龙债券以美元发行。

  40、可转换债券:指在一定时期内,可按规定的价格或一定的比例,由持有人自由选择转换为普通股的债券。该债券可调换成普通股,利率较低。

上一篇:自考00208国际财务管理资料二十八

下一篇:自考00208国际财务管理资料三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