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自考网!  今天是

【上海财经大学】2017年上半年第70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顺利完成

2017-04-27 19:29来源:上海财经大学自学考试办公室
2017年上半年上海财经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于4月 8日、9日、15日、16日进行。本次自学考试我校共开考课程39门,报考我校考生12052名 ,报考课程34034门次,安排考场1265个,组织监考和后勤保障人员约3000人次,考点涉及我校国定路校区、武东路校区及上财附中、虹口实验中学和上海理工大学军工路校区。  
  一、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考试
  本次考试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上海市教委苏明主任、郭为禄副主任、终身教育处相关负责人坐镇国家考试指挥中心,进行现场指挥。上海财经大学校长助理郑少华等亲自坐镇学校考试指挥中心,进行现场指挥。
  二、主要工作及成效
  1.思想上高度重视,管理上严谨规范
  考前根据上海市教育考试院自考办"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工作会议"的精神,组织召开了各个考点的主考、考务人员培训会,对考务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提前对学院的教职员工进行监考培训,随后在每场考试开考前对2530人次的监考人员也进行了严格的培训。
  2.加强驻点巡考,严肃考风考纪
  为加强对考点的规范化管理,严肃考风考纪,考试院对主考学校、区招考机构,派出驻点巡考28人,与"飞行检查"工作一起进行,严防替考等违纪违规行为,确保考试公平、公正、顺利进行。违规考生人次数同比2016年4月(第68次)高教自考有所下降。
  3.加强保密室检查,签订责任书,确保考试安全保密
  为进一步加强考试试卷安全保密工作,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考务安全保密的有关规定,我校对保密室进行自查基础上,考试院会同市国家保密局在考前对试卷保密室进行年审,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同时,为确保2017年自考工作的安全、平稳、顺利,自考办和相关人员签订了《2017年上海市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保密安全责任书》。
  4.使用标准化考场,规范考点管理
我校认真组织实施本次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严格落实教育部、市政府关于考试安全、考点规范化管理、考风考纪、考生诚信考试等方面的要求。我校也在本次考试中首次使用标准化考场,使本次标准化考场使用率大幅度提高。
  在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学校新老班子全部出动,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的通力配合、全体共同努力下,本次考试安全、平稳、顺利结束。领导们对我校考点的管理、考场的纪律、及特殊情况的应急处理均表示满意。
 
上海财经大学自学考试办公室
2017年4月19日
上一篇:【上海财经大学】2016年12月大学英语四级成绩单发放通知

下一篇:【上海财经大学】2017年上半年自学考试考后须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