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习方法 >

必看,自考复习看书不在状态的方法

2018-10-09 10:21来源:上海自考网

       自学考试又即将来临了,各位自考生也进入了紧张的复习阶段了,这段时间的记忆力是最好的,因为在意所以会克制自己看书的愿望会强烈很多,记忆力相对也会提高不少的。

  可是事实就是在看自考书的时候总是会出现看不进脑子,心情很浮躁,对于要上班又要看书的考生,背负了太大压力,拿起书就想犯困,这是复习备考的过程中产生的心理疲劳的具体表现。

  首先,要告诉自己学习的目的是什么。这样可以树立自己正确的学习目标 ,让自己产生学习的动力。

  其次,培养自己有浓厚的学习兴趣。兴趣可以让你看的自考书更加的专心,因为大脑皮层的兴奋中心会与兴趣相联系,产生愉快的心情,从而抑制心理疲劳,这样就比更容易看书了。

  最后,要注意找一些有学习氛围的地方学习。在家如果没有什么定力的话,可以尝试着到附近的图书馆,或者去蹭大学的图书馆来复习可能会事半功倍呢。

上一篇:2018年10月自考考前调整状态非常重要

下一篇:2018自考生毕业论文选题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