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自考答案 >

2006年7月自考00797企业组织与环境试题答案

2013-08-14 14:02来源:上海自考网
2006年7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中英合作商务管理专业与金融管理专业
       企业组织与环境试题参考答案
(课程代码   0797)
第一部分     必答题(满分60分)
一、本题包括1~20小题,每小题1分,共20分。
    1 A    2 C    3 C   4 D   5 B   6 B   7 D   8 C   9 C   10 C   11 D   12 C    13 D 
    14 C    15 C    16 D     17 C    18 B    19 B    20 C
二、本题包括21~22两个小题,共40分。
21.(1)①TQM(全面质量管理)——通过持续改进、零损耗、质量环等方法来保证产品质量的系统。
        ②JIT(准时生产系统)——根据订单、最低库存要求组织生产。
   (2)必要条件包括(对每一项进行正确解释):
①有效的库存控制    ②有效的市场营销    ③多渠道的原材料来源  
④最新的技术        ⑤持续改进   ⑥生产控制    ⑦质量环
   (3)①实施培训计划的理由包括(对每一个理由做出正确的解释,至少给出两个理由):
A 强化技能  B 改善工作关系  C 提高生产率   D 改进工艺   E 发现技能上的缺陷等。
②培训方式包括(至少给出四种培训方式):
A 在岗培训     B 离岗培训        C 公司手册        D 师傅指导         ……
22.(1)①自上而下的领导风格——独裁式管理、集权式决策模式、垂直的自上而下的沟通方式、命令式管
理模式。
②参与式管理模式——授权、多层次决策、垂直的自上而下及自下而上的双向沟通方式。
(2)A 潜在的问题有:失业、需要再培训、失去收入来源等。
   B 变革对不同的人其意义可能不同。如,有人认为变革是威胁,有人则认为是挑战;有人感到恐
慌,有人则感到是希望。
(3)A 形成阶段:确定团队成员;界定团队目标、结构、领导层等工作。
   B 震荡阶段:该阶段突显内部冲突,本阶段结束时,团队明确领导层及发展方向。
   C 规范阶段:团队表现出凝聚力,结构比较稳固。
   D 执行阶段:此时团队的结构发挥最大作用,并得到广泛认同。团队成员的主要精力从相互认识
和了解进入完成当前的工作任务。
      E 解体阶段:该阶段为解散作好准备。
第二部分    选答题(满分40分)
(本部分包括第23~26题,每题20分。任选两题回答,不得多选,多选者只按选答的前两题计分)
23。(1)①对供求与需求的概念作出正确解释。
    ②对供给与需求均衡模型中均衡状态产生的机理作出正确的说明。
(2)A 指出市场要素的变化,如:市场需求量的上升,供给量的下降等。
B 解释将会达到新均衡的原因。
C 正确指出变化趋势,如:商品买卖数量的增加,以及均衡价格的上升。
24。(1)①“绩效指标”:用来衡量公司绩效的标准。
②“绩效目标”:与可衡量绩效相对应的目标。
(2)写出每项绩效指标,并正确解释每项绩效指标如何被用来考核绩效。
    绩效指标包括:利润水平、市场份额等。
(3)回答“目标管理”含义。
 要素包括:目标分解、目标认可、过程监控、绩效评估(答任意3个)。
25。(1)①正式沟通:员工会议、布告栏、员工期刊或杂志、员工手册。
②非正式沟通:小道消息、食堂的午餐、社交场合。
   (2)列出四种障碍,对障碍进行分析,回答克服每种沟通障碍的方法(可以从多种影响有效沟通的障碍
中,列出几种典型的,关于组织、人员、技术方面的障碍)。
26。(1)对激励概念给出完整答案。
   (2)列举四种激励因素,正确解释激励因素如何有效激励员工。激励因素包括工作环境、提拔升迁等。
(3)回答马斯洛与赫兹伯格激励理论的要点,并回答两种激励理论的相同点和不同点。
 
本试题答案下载:
2006年7月自考00797企业组织与环境试题答案.doc

上一篇:2003年10月自考00797企业组织与环境试题答案

下一篇:全国2008年7月自考04741计算机网络原理试题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