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自考答案 >

全国2009年10月自考国际市场营销学试题答案

2013-08-08 11:31来源:上海自考网

2009年10月自学考试国际市场营销学试题参考答案

 
一、单项选择题
1、B    2、A    3、A    4、C    5、C    6、C    7、D    8、B    9、D    10、B
11、C   12、A   13、B    14、C    15、C  16、D   17、C   18、C   19、D   20、A
21、D   22、D   23、C   24、D   25、B  
 
二、多项选择题
26、ABDE   27、ABCD   28、BCD   29、BDE   30、ABCD
 
三、名词解释题
31、(1)物质文化;(2)语言;(3)教育;(4)宗教;(5)价值观与态度。
32、(1)为现场研究提供准备;(2)代替现场调研;(3)弥补现场研究之不足。
33、(1)具有单一性;(2)可能产生的垄断性;(3)可多次出售,故其价格有难确定性。
34、(1)最惠国待遇原则;(2)透明度原则;(3)市场准入原则;(4)承认原则;(5)国民待遇原则。
35、(1)增减渠道中的个别中间商;(2)增减某一销售渠道;(3)改进整个渠道。
 
四、计算题
36、应采用需求弹性定价法对A产品进行定价。
需求价格弹性公式为

 
五、论述题
37、(1)相同点:产品的差异化与多样化都是企业为满足市场的不同需要而采取的非价格竞争策略。对企业来说,由价格竞争走向非价格竞争,是企业整体生产能力和经营水平全面提高的表现,实施产品差异化和多样化策略,会极大增强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2)不同点:①产品差异化是相对标准化而言的,是指企业能生产出其他企业所没有的独家产品,它包括与技术革新和新产品相关的产品差异化以及主要改变产品非物质特性的产品差异化两种形式;②产品多样化是相对于产品专业化而言的,是指企业按较完整的产品线组织生产的营销,使顾客能从同一厂商处买到不同产品,它包括同心多样化、纵向一体化、复合多样化等形式。(3)对企业而言,实施产品差异化可形成独家经营的市场,有独特竞争力;实施产品多样化,企业可以增强市场抗风险能力。
38、(1)国际促销过程就是企业向国外顾客传递有关产品的信息,说服他们购买的过程。(2)促销失败的原因可视为信息传递不当或不到位。①传递的渠道无法延伸到目标受众那里,信息未被接受;②信息收悉但被曲解或模棱两可无法理解或信息表达不反映文化差异;③虽然信息内容被理解,但缺乏号召力,无法说服消费者。(3)只有做好促销策略的综合策划,才能克服这些困难。
 
六、案例分析
    39、(1)S品牌汽车公司情况说明了跨国公司经营环境的跨体制性特点,这主要是跨国公司的经营是直接面临不同国家的政治、经济、法律体制,受到不同经营环境的强有力制约。(2)具体说,这种经营环境的跨体制性特点有:①强制性,即外国投资者进入某一主权国家后,都被要求必须遵守和服从该国的政治经济制度和法律等,S品牌汽车公司来华销售产品也必须接受中国的法律和法规的强制性约束,否则就有可能受到中方的惩处;②差异性,即跨国公司进入多个不同国家经营时,会遇到不同国家之间的制度、法律及政策的差别,因而要针对不同国家的国情,有不同的经营策略,汽车召回制以及对消费者保护,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要求和标准,S品牌汽车公司在世界上许多国家都有其业务,它不能再把中国当成市场不规范、法制不健全的国家,否则投机不成反受损失;③体制变化的动态性和不确定性,即某国的现行体制和政策是会有文化的,跨国公司的经营在他国会遇到这种不确性,中国的改革开放20多年,许多方面的建设逐步全面和完善起来,S品牌汽车公司来华经营就应当有预见性和应变措施,以适应东道国的各方面的发展变化,以减少和避免自己可能遇到的风险。
 
本真题下载:
全国2009年10月自考国际市场营销学试题答案.doc
 
上一篇:全国2009年1月自考国际市场营销学试题答案

下一篇:全国2010年1月自考国际市场营销学试题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