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串讲笔记 >

自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试题及答案(4)

2018-11-16 10:20来源:上海自考网

  1、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我国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其基本内容包括( ad )

  A社会主义荣辱观 B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C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D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2、根据人们社会生活的领域,可以将理想信念划分为( abcd )

  A生活领域的理想信念 B职业领域的理想信念

  C道德领域的理想信念 D社会领域的理想信念

  3、五千年绵绵不断、生生不息的伟大中华民族,有着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这一传统的表现主要有( abcd )

  A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 B抵御外来侵略,捍卫国家主权

  C开发社会山河,创造中华文明 D心系民生苦乐,推动历史进步

  4、社会主义道德建设以集体主义为原则。集体主义原则的基本内涵包括( acd )

  A强调集体利益高于个人利益 B强调小团体主义、本位主义倾向

  C强调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的辩证统一 D强调重视、保障、发展个人的正当利益和自觉创造精神

  5、职业道德是从业人员在一定的职业活动中应遵循的,具有自身职业特征的道德要求和行为准则。职业道德的基本特点有( abd)

  A规范性和专业性 B功利性和目的性 C可操作性和准强制性 D相对稳定性和连续性

  6、个人品德建设的目标是培养社会成员良好的个人品德。良好个人品德的形成( bc )

  A是对个人行为的限制 B是个体精神境界的提升 C是个人全面发展的要求 D需依靠国家强制力量的保障

  7、国家安全问题事关国家安危和民族存亡,事关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下列关于国家安全问题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bcd )

  A现代意义上的国家安全仅指国防安全 B维护国家安全是公民的基本法律义务

  C公共卫生安全和食品安全也属于国家安全的内容 D公民和组织在维护国家安全中享有检举、控告的权利

  8、下列关于我国社会主义法律本质和特征的说法中,正确的有( abd )

  A我国社会主义法律具有先进性和科学性 B我国社会主义法律是阶级性和人民性的统一

  C我国社会主义法律以习惯法为主成文法为辅 D我国社会主义法律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制度保障

  9、法律遵守是一切组织和个人严格依法办事的活动和状态。这包括ab( )

  A保护合法行为 B制裁违法行为 C进行法律编纂 D加强法律监督

  10、下列规范性法律文件中属于我国知识产权法法律部门的有(acd )

  A《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 B《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权法》

  C《中华人民共和国商标权法》 D《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

上一篇:自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试题及答案(3)

下一篇:自考《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试题及答案(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