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串讲笔记 >

2018年10月自考模拟试题《财政与金融》4

2018-10-22 11:33来源:上海自考网

  判断正误

  1.财政是国家凭借全社会生产资料所有权集中分配一部分社会产品(×) (应为凭借政治权力)

  2.财政作用是指财政在社会经济生活中所具有的职责和功能。(×) (应为财政作用)

  3.目前在我国债务收入占全部财政收入的90%左右,是财政收入的主要形式。(√)(应为税收收入)

  4.财政收入规模是指财政收入来源和政府履行财政职能的需要所决定的财政收入最高数量界线和最低数量界线。(×)(应为履行各项职能)

  5.确定税种的主要标志是纳税人。(√) (应为课税对象)

  6.税源是课税对象的具体项目。(×) (应为税目)

  7.起征点就是课税对象数额中免于征税的数额。(×)(应为免征额就是………)

  8.流传额包括商品流转额和非商品流转额。(√)

  9.国债和税收都属于财政范畴。(×)

  10.市场利率国债的利率是随市场物价变动幅度而浮动的。(×)(“市场利率”应改“保值”) 11.国债利息率是指国债利息与本金的比率。(√)

  12.出卖法是政府委托推销机构利用金融市场直接售出国债。(√)

  13.发行纸币不是政府偿债资金的一种来源。(×)

  14.发行国债弥补财政赤字是国债产生的主要动因。(√)

  15.发行国债一定会引起通货膨胀。(×)

  16.政府投资和非政府部门投资相比较具有相同的特点。(×)

  17.财政投融资是一种政策性投融资。(√)

  18.社会保障是社会保险的核心内容(×)(应改为社会保险是社会保障的核心内容)

  19.社会救助是通过银行货款,保障生活确有困难的贫困者最低限度的生活需要。(×)(应改为通过国家财政拔-----)

  20.社会保障的资金来源主要来自两个方面,其中之一是财政支出中的购买性支出资金。(×) (应为转移性支出资金)

上一篇:2018年10月自考模拟试题《财政与金融》3

下一篇:2018年10月自考模拟试题《财政与金融》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