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串讲笔记 >

2018年上海自考《法学概论》专项模拟试题(2)

2018-07-20 10:19来源:上海自考网

  判断题

  1.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2. 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3.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机构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

  4. 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5. 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十六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6.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五年。(√)

  7.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四年。(×)

  8.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各种会议上的发言和表决,不受法律追究。(√)

  9.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各种会议上的发言和表决,受法律追究。(×)

  10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是《义勇军进行曲》。(√)

  11.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中间是五星照耀下的******,周围是谷穗和齿轮。(√)

上海自考网预祝考生们能够在10月份的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一次过关,顺利毕业! 点击查看更多串讲笔记

上一篇:2018年上海自考《法学概论》专项模拟试题(1)

下一篇:2018年上海自考《法学概论》专项模拟试题(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