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串讲笔记 >

自考00896电子商务概论复习题八

2013-09-17 21:17来源:上海自考网

  防火墙:

  防火墙在需要保护的网络与可能带来安全威胁的互联网或其他网络之间建立了一层保护,通常也是第一到保护。分三类:

  1.包过滤防火墙,要检查在可信网络和互联网之间传输的所有数据,包括信息包的源地址、目标地址及进入可信网络的信息包的断口,并根据预先设定的规则拒绝或允许这个包进入。

  2.网关服务器,根据所请求的应用对访问进行过滤的防火墙。网关服务器会限制诸如Telnet、FTP和HTTP等应用的访问。应用网关对网络内部和网络外部的访问进行仲裁。网关服务器可对所有的请求进行分类、登陆和事后分析。

  3.代理服务器,代表某个专用网络同互联网进行通讯的防火墙,若客户机将浏览器配置成使用代理功能是,防火墙就将客户机浏览器的请求转给互联网;当互联网返回响应时,代理服务器再把它转给客户机浏览器。代理服务器也用于页面的缓存,在从互联网上下载特定页面前先从缓存器取出页面。

  信息隐蔽和加密区别:

  信息隐蔽指隐藏在另一片信息中的信息,其目的可能是善意的也可能是恶意的。信息隐蔽提供将加密的文件隐藏在另一个文件中的保护方式,如不仔细观察,看不到后者中喊有的重要信息。

  加密是用基于数学算法的程序和保密的密钥对信息进行编码,生成难以理解的字符串。研究加密的科学叫密码,密码学并不是想隐蔽文字,知识将文字转化为可见的但看不出意义的字符串。信息隐蔽是指让人看不见文字。

  保护数字化和知识产权采用的手段:

  知识产权是思想的所有权和对思想的实际或虚拟表现的控制权。保护数字化知识产权不同于保护传统知识产权。传统知识产权主要通过法律甚至国际法来保护。数字知识产权(网站上的艺术图形、图表、音乐等)也受到法律保护。数字化的知识产权面临的困境是如何在网站上发表知识产权作品同时有能保护这些作品。迄今为止,不能实现绝对保护,但有一些措施。WPO一直在推进和家度国际数字化版权的问题。ITAA提出了主机名阻塞、包过滤和代理服务器等方案。还有软件测量、数字化水印和数字信封等。

  计算机容易受到的安全威胁:

  1.对知识产权的威胁,侵犯版权所导致的财务损失非常大;

  2.归客户机的安全威胁,来自活动的内容,活动内容指在页面上嵌入对用户透明的程序,有恶意的活动内容利用Cookie可将客户机端的文件泄密,甚至破化存储在客户机上的文件;

  3.对通讯信道的安全威胁。涉及三方面:第一,对保密性的威胁、第二,对完整性的威胁,第三,主动搭线窃听,网上银行交易;

上一篇:自考00896电子商务概论复习题七

下一篇:自考00896电子商务概论复习题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