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上海自考网!  今天是
当前位置: 主页 > 串讲笔记 >

自考00208国际财务管理资料三十八

2013-09-12 21:46来源:上海自考网

  47、在企业资金结构中,合理安排负债资金对企业的影响:

  好处:(1)有利于降低企业资金成本;(2)具有财务杠杆作用。

  坏处:会加大企业的财务风险。

  48、最优资金结构指在一定条件下使企业加权平均资金成本最低,企业价值最大的资金结构。(选择/判断)

  49、确定资金结构的方法:

  (1)息前税前盈余—每股盈余分析法;(2)比较资金成本法;(3)因素分析法。

  50、每股盈余无差别点的计算公式

  EBIT 为每股盈余无差别处的息税前盈余; I1、I2为两种筹资方式下的年利率;

  D1、D2为两种筹资方式下的优先股股利; N1、N2为两种筹资方式下的流通在外普通股股数。

  51、资金成本最低的筹资方式,资金结构也最优。

  52、影响资金结构的主要因素:(多选)

  (1)企业销售的增长情况;(2)企业所有者和管理人员的态度;(3)贷款人和信用评级机构的影响;

  (4)行业因素;(5)企业规模;(6)企业的财务状况;(7)资金结构;(8)所得税率的高低;

  (9)利率的变动趋势。

  53、国际企业的总体资金结构(合并资金结构):

  (1)债务密集型资金结构:适合于具有稳定现金流量的企业,现金流量稳定便于及时偿债。

  (2)股权密集型资金结构:适合于现金流量较少或不稳定的企业。

  (3)国际企业总体资金结构的实际状况。

  54、国际企业海外子公司的资金结构决策:

  (1)与母公司总体资金结构一致;(2)与当地企业资金结构一致;

  (3)根据情况,灵活确定,使筹资成本较低;(4)拥有少数股权的合资公司。

上一篇:自考00208国际财务管理资料三十七

下一篇:自考00208国际财务管理资料三十九